•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毫無意外又被騙了,捷克議長回國翻臉否認挺“臺獨”

2020-09-09 17: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37期】

捷克總理巴比什與參議長維特齊在電視節目上辯論。(圖片來源:網路)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上周不顧各方反對竄訪台灣。在臺灣立法機構的一句“我是臺灣人”引發島內“臺獨”擁護者的興奮。但7日卻傳出,維斯特奇爾回國後受訪時指出,“從未稱臺灣是個獨立國家”,顯示鼓吹所謂“外交突破”的民進黨又被耍了一次,情何以堪。

  其實,民進黨當局早就應該清楚,這些所謂的官員訪客到臺灣竄訪只是花架子,不僅不可能和臺灣建立所謂“外交”關係,更不可能改變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他們到臺灣的目的有可能是配合美國挑釁中國,想給中國大陸添點堵,另一方面,又貪圖臺灣民進黨當局付出的利益,因為每個到臺灣來的外國政客或多或少都能從民進黨當局那裏拿到點好處,這些政客不敢完全挑戰“兩岸一中”的底線,所以捷克參議院議長剛回國就變臉了,臺灣民進黨當局明知如此,卻一次次地把島內民脂民膏雙手奉上,不覺得可悲嗎?

  雖然民進黨一次次地玩這種丟臉的所謂“外交突破”遊戲,樂此不疲。但是島內民眾已經逐漸到了忍耐的底線。捷克議長的這事出來後,網上全是對民進黨當局的冷嘲熱諷,雖然這議長從臺灣騙走了五條口罩生産線和防疫物資,行為可惡,但畢竟這事還是民進黨當局主動,本來島內民眾就得排隊購限量的口罩,上貢給美國不算,如今還要分出來給給捷克,島內民眾能不憤怒嗎?

  島內現在勞保基金潛在負債達10兆余元,未來50年累積財務缺口45兆元。但是民進黨當局花錢卻非常大方,“紓困”、“前瞻”、“軍購”,每個項目動輒數千億元新台幣,弄到公共支出捉襟見肘,民進黨當局就又打起了民眾的主意,日前,臺當局勞動主管部門決定啟動年金改革,這意味未來勞工繳交的保費增加,退休後的年金收入減少。

  一方面是民進黨不斷上貢給外國政要,一方面卻又打起了島內勞工血汗的主意,對島內民眾的福祉更是不管不顧,比如在瘦肉精問題上,民進黨對選民信誓旦旦的承諾,不及美國高官來賞臉轉一圈,民進黨執政如此倒行逆施,正在引起越來越多民眾的反對和憤怒。(文/石葦)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