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民眾眼中的“舉債領導人”

2017-11-02 11: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上臺之初誓言要當臺灣之光,為選民帶來福音。時間過去一年多了,她的諾言兌現了嗎?最近,筆者走訪了部分臺商,當提起這個話題,臺商們紛紛以一臉苦笑回應。從事服裝經營的總經理莊先生憤憤地説,蔡英文執政後,似乎在拼經濟,但其實她根本不懂經濟,對臺灣的經濟現狀搞不清楚,因而也提不出有力的施政方針、政策。他唉聲嘆氣地説,蔡英文對臺灣經濟不會“號脈”,當然也開不出“藥方”,臺灣經濟依然走不出困境。在大陸從事食品加工業的總經理張先生説,蔡英文還是個消費狂,最近我回臺灣去,不少鄉親戲稱她是“舉債總統”,不僅消費臺灣民眾,還消費臺灣的明天。開始我還搞不明白,後來他們細細説來,我覺得很有道理。

  一、舉債重大軍購

  蔡英文堅持走“臺獨”路線,妄圖以軍力抗衡大陸,不顧臺灣經濟 實力,拼命從美國購買武器,美國人挖了個坑讓蔡英文跳,買來的軍火不是陳舊破爛,就是配套不全。臺灣民眾譏諷蔡英文是“冤大頭”,蔡英文卻渾然不知,繼續要往坑裏跳。10月31日,臺當局 “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透露,蔡英文這次訪問“友邦國”過境美國時,明確向美方表示:未來臺灣國防預算每年將至少成長2%,若有額外軍購將增至3%,這筆經費必要時特別預算進行,未來22年編列5386億,平均每年大約要245億。

  此資訊一經披露,立即招致國民黨的嚴厲批評,蔡英文的特別預算重大軍購,借第幾代子孫債,何時能還清。不少臺灣民眾紛紛指責蔡英文,她圖一時痛快,臺灣卻債重如山,民眾苦不堪言,勸阻蔡英文三思而行,不要狂妄。

  二、舉債“前瞻計劃”

  蔡英文為了推行雄心勃勃的改革願景,促進臺灣騰飛,從去年開始就拋出了“前瞻計劃”。由於“前瞻計劃”缺乏科學性,遭致各方反對,每在“立法院”討論一次,朝野雙方均上演“全武行”,最終以鼻青臉腫,兩敗俱傷收場。而對於實施“前瞻計劃”的8000億台幣,從何而來,民進黨説不出所以然,國民黨也不知道錢在何處,臺灣民眾更是一頭霧水,有臺灣媒體稱“前瞻計劃”是“畫餅充饑”、“海市蜃樓”。有臺灣網友説,這種債留子孫的創舉不合民意,不如不要。也有的説沒有財力支撐的計劃,到頭來一項也落實不了,説不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三、舉債金錢外交

  蔡英文上臺就喊“維持現狀”,卻至今不肯承認“九二共識,”由於大陸的綜合實力在國際舞臺上影響力越來越大,黨的18大以來特別是最近舉世矚目的19大召開後,大陸的地位和作用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高度肯定,一個中國的共識得到世界普遍承認,臺灣在國際上的空間越來越小,所謂的“邦交國”也越來越少。蔡英文不僅從根本改變策略,繼續依美、媚日,為維繫僅有的20個“邦交國”,一方面拼命出訪,拉攏關係,另一方面送錢送項目,只要“邦交國”有要求,開出單子,蔡英文當局全部予以滿足。據臺灣媒體報道,蔡英文出訪總要帶幾十隻箱子,臺灣民眾捧腹大笑,稱蔡英文率“運鈔團”“送禮團”進行“金錢外交”。對“邦交國”赴臺訪問,蔡英文不敢懈怠,除了簽合同、送金錢外,全程陪同參觀訪問,生怕接待不週得罪“邦交國”。知情人士説,在歷任“總統”中,蔡英文在“外交”上是最會燒錢的。(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