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蔣淶: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是臺灣青年的最佳選擇

2021-12-03 17: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副院長蔣淶

  青年是整個社會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是推動時代進步的希望。兩岸有志青年雖然目前身處不同的社會環境,但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希冀是相通的,隨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潮流不可逆轉,我們由衷希望也堅定相信:廣大臺灣青年必然能夠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並在此過程中實現個人價值,開創美好未來。

  首先,臺灣青年將在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找到情感的歸屬。他們將擺脫“去中國化”謊言的蠱惑,不再被塑造成不知從哪來,要到哪去的“孤兒”。

  每一個青年都會憧憬自己未來,思考人生的方向,而個人的前途命運,尤其是青年人的發展軌跡,往往與所處的時代、國家和民族的興衰發展密切關聯。

  臺灣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再次上臺後,繼續極力推動所謂的“修改課綱”,推行“去中國化”教育,企圖將臺灣與中國大陸完全分割開來。他們不僅將臺灣歷史教科書中的“中國史”併入“東亞史”,而且在書中大量刪減了中國史的相關內容,將5000年的中國歷史僅僅用1000多字概括,導致一些臺灣青年不識“張飛與岳飛”,不知“鄭和、文天祥”。

  但血脈不會因欺騙而中斷,歷史不會由謊言改寫,任何卑鄙的伎倆都無法改寫海峽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的民族基因。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中華民族具有非常輝煌的歷史,儘管近代中國歷史上,由於西方列強在中華大地上恣意妄為,封建統治者孱弱無能,中國逐步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甚至一度將臺灣割讓給日本侵略者,但英雄的中國人民始終沒有屈服,廣大民眾始終沒有放棄和改變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在萬眾一心、同仇敵愾的救亡圖存鬥爭中,最終將日本侵略者趕出了中國,並收復了臺灣。

  雖然因為目前海峽兩岸暫時分離,但這並不能夠改變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的事實,也不能夠改變臺灣人民是是中華兒女的事實。今天的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臺灣青年自然也不會缺席,臺灣青年只有將個人的理想與奮鬥,同偉大時代和民族偉業相關聯,才能與大陸人民一起,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最終實現理想、收穫幸福。

  如果臺灣青年因為民進黨當局及“臺獨”勢力的蠱惑,而在認同上“抹去中國”,那就等於失去了根,這種痛苦就像倦鳥無處歸巢,心靈無處安放。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不僅是追求物質上的強盛發達,也要共同建設美好的精神家園,兩岸同胞攜手復興路,臺灣青年在心靈上也將再不孤單。

  其次,臺灣青年將在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找到事業的寄託。他們將追隨歷史前進的方向,追尋自己光明的前途,踏上事業發展的快車道。

  每一個青年人都關心著自己的前途,也都會為之打拼,但比不懈奮鬥更重要的是找到正確的道路與方向,選擇的路一旦錯了,只會與理想南轅北轍愈行愈遠。

  當今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無疑是中國大陸,未來世界發展的動力源也在中國。在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之後,中國大陸不僅在製造業,還在航太航空、高鐵隧橋、電腦、無人機、電動汽車、核能技術、量子技術、人工智慧等領域發展迅猛,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

  兩岸同文同種,臺灣青年在“西進”大陸融合發展中具有天然優勢,臺灣青年擅長的創意與創新都離不開受眾與市場,而大陸不僅具備最廣闊的市場,還非常注重尖端研發能力,非常重視人才的引進和培養。臺灣青年在大陸積極打拼,必將獲得更大的發揮空間,獲得一片更開闊的新天地。

  為了給臺青在大陸的創業和就業創造良好條件,近年來大陸出臺了很多惠臺政策,其中不少都惠及臺灣青年,一個能讓臺灣青年大展宏圖的廣闊舞臺已經形成。臺灣青年最好的青春年華不應被島內政客“媚外仇中”的宣傳而耽誤,想像一下十年、二十年後的中國,島內有志之士豈會錯失如此重要的事業契機。

  再次,臺灣青年將在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實踐真正的民主。他們將跳出島內政治惡鬥的火坑,擺脫選票至上的欺詐,領會並實踐民主價值的真意。

  近年來,民進黨當局不斷以“轉型正義”的名義,不擇手段地打擊對手中國國民黨。在島內各項選舉過程中,根本不是通過展現施政政績、公佈建設規劃、提出未來願景等優勢,來獲得廣大選民的信任和支援,而是通過散佈謊言、挑唆仇恨,抹黑攻擊等方式,使島內藍綠政治惡鬥愈演愈烈。

  民進黨當局破壞民主自由的言行舉不勝舉。為了達到長期執政的目的,封殺島內不同聲音,民進黨當局還堂而皇之地利用手中的行政權力,關停了“中天新聞臺”,大搞“一言堂”。新冠疫情爆發後,民進黨當局在抗疫和疫苗採購過程頑固“排中”,完全拋棄“以人為本”的基本施政原則,用“政治防疫”取代“科學防疫”,造成臺灣防疫漏洞層出不窮,民眾的“生命權”遭到嚴重侵害,

  從上述事實可以看到,民進黨當局自詡的“進步”何其荒唐,標榜的“民主”何等虛偽。他們將臺灣青年作為攫取選票的重要目標,青年人的一腔熱血在所謂的“民主”中成了冷血政客操弄的工具。

  是時候換一種思維了,難道只有選舉時的“空頭支票”“你死我活”才是民主的真諦嗎?

  臺灣青年在“茶壺政治”的惡鬥中永遠無法成為真正的主人翁。投票一時爽,選誰都一樣,在野時極力反對的可以成為執政時極力推動的,這樣真的對嗎?世界有變得更好嗎?

  如果臺灣青年對此感到厭倦,不妨將熱忱投入到更宏偉的事業中,兩岸同胞攜手齊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不斷領會並實踐民主的真意,豈不快哉?

  最後,臺灣青年將在積極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共用機遇和福祉。他們將撇清“臺獨癡夢”的糾纏,卸下“凱子軍購”的包袱,做自信自強的中國人。

  兩岸同胞血濃于水,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是血脈相連、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大陸提出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充分考慮到兩岸的實際情況和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是解決臺灣問題的最佳方案。

  但是,民進黨在2016年上臺後,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極力推動“漸進臺獨”路線,不僅歪曲抹黑“一國兩制”的善意,甚至拋出兩岸“互不隸屬”的“兩國論”,由此造成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雙方擦槍走火的風險越來越上升。

  這種風險客觀上造成了臺灣百姓的安全感越來越得不到保障,但卻符合民進黨的選舉利益,也是民進黨一手炮製而成。兩岸對立加大,民進黨“芒果幹”的劇本可以繼續演,“凱子軍購”可以繼續買,新一輪政治分贓可以繼續貪。

  臺灣這些年在與大陸的貿易中獲得巨大順差,但島內民生經濟卻始終停滯不前,“萊豬”“核食”卻蠢蠢欲動、“雙鬼拍門”,原因究竟為何?選舉“大戲”需要燒錢,“媚外”要交“保護費”,分贓貪腐需要“切蛋糕”,老百姓怎會有獲得感?只能收穫危機感。

  一面是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一面是親人翹首以盼血脈團圓,臺灣青年不妨想一想,“臺獨”最後的瘋狂過後,誰將會逃離而去,又是誰付出代價為他們買單?

  臺灣青年與大陸青年一樣,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是民族復興的親歷者、建設者、共用者。生逢盛世更需要擔當使命,莫讓仇恨遮蔽了雙眼。不負時代、不負韶華,臺灣青年看清歷史潮流之大勢,帶著光榮與夢想,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當中,正是最佳的選擇!(作者:蔣淶,繫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副院長)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