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將臺灣民眾當作試驗品?民進黨當局必遭反噬

2021-08-26 23: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媒體報道,因為民進黨蔡英文當局根本沒有真正做到他們口口聲聲所説的“超前部署”,導致島內新冠肺炎疫苗(以下簡稱“疫苗”)“供不應求”。最近,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猖獗的情況下,臺灣幾乎出現“疫苗荒”。為了滿足廣大民眾接種疫苗的強烈願望,民進黨蔡英文當局就用臺灣高端公司研發(既沒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又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論證)的“高端”疫苗“濫竽充數”,結果剛開始接種3天,就發生4人疑似接種疫苗後猝死的嚴重後果。

  島內自産的高端疫苗一直遭到島內民眾的質疑。當前,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且還沒有特效藥治療的情況下,通過在民眾中廣泛接種疫苗,建立群體免疫屏障是各個地區最有效的防疫措施。然而,近幾個月來由於民進黨當局既採購不到歐美國家生産的疫苗,又不願意進口大陸研製的經世界衛生組織授權“緊急使用”論證的疫苗,還百般阻撓島內民間採購疫苗,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夠主要依靠美日“恩施”的一點疫苗來平息廣大民眾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暴發的情況下無法接種到疫苗的怒火。

  當疫苗遠遠無法滿足島內廣大民眾的需求時,臺灣“食藥署”前段時間無預警地通過臺灣自産“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被島內各界質疑為“黑箱”護航。對此,臺灣地區食品衛生專家、國民黨前主席郝龍斌以及島內各界人士在7月時就明確表示,臺“衛福部”給予“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完全不符合程式正義與疫苗安全要求,並要“衛福部”在“高端”疫苗尚未證明有效性前,立即停止為島內一般民眾接種“高端”疫苗。島內一些網友也表示,“這種垃圾疫苗連驗證都沒有完成,就拿人命來填!是無恥的民進黨當局進行官商勾結。”甚至有網友質疑,用當局的錢高價訂購自産“高端”疫苗,這其中沒有問題嗎?然而,民進黨當局卻一意孤行,堅持要在民眾中接種“高端”疫苗。

  民進黨當局不要將老百姓當“小白鼠”。因為島內自産的“高端”疫苗沒有經過三期臨床試驗,無法證明其有效性,所以廣大臺灣民眾對於接種該疫苗的意願非常低。但是,民進黨當局為了推廣自産“高端”疫苗,可謂是“用心良苦”,不僅在審查驗收前夕撤換了一半原本的審查委員,以便為“高端”疫苗“保駕護航”,而且還建立快速通道。當8月份開始接種預約登記時,令人驚訝的是在前兩波預約中一些根本沒有選擇願意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也收到預約資訊。此事在島內引發質疑後,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下簡稱“指揮中心”)雖然承認錯誤,但提出的理由卻是預約的民眾在選擇時留錯了聯繫電話,或者屬於電腦系統“自動勾選”新疫苗等。

  為了爭取更多民眾接種“高端”疫苗,近日,臺灣公費疫苗預約平臺史無前例地開啟了第三輪登記。這是因為“指揮中心”曾預估願意接種自産“高端”疫苗的臺灣民眾大約有90萬人,為此規定本輪能夠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年齡需在36歲以上。但是實際預約人數遠遠低於預期(因眾多民眾都選擇大約9月份到貨的BNT疫苗),不得不又增加了年齡在20歲以上的群體中接種。

  8月21日,民進黨當局甚至下令,所有入伍新兵都必須接種“高端”疫苗。對此島內各界質疑,這是否是在給“高端”疫苗“鋪路、護航”。面對島內強烈的質疑聲,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曾回應稱“不會強迫,有什麼就接種什麼”。對此有島內民眾嘲諷道,“不強迫的意思是,不強迫,但是只有‘高端’疫苗,沒有其他選項”。 8月23日,民進黨當局在部分民眾中正式開始接種“高端”疫苗。然而,“高端”疫苗接種首日就傳出一些民眾明顯不適、甚至有人昏倒的案例。截至8月25日,“高端”疫苗接種僅僅3天就傳出4例猝死案例,由此引發外界對疫苗安全性的強烈質疑和擔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痛批,既沒有經過三期試驗,又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應該要更加謹慎,因為這等於是把民眾當免費的“小白鼠”。臺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臺灣流行指揮中心有必要儘快召開會議,針對猝死個案的發病型態以及解剖數據進行討論,並向民眾説明停打與否的標準。島內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在社交媒體平臺發文,呼籲停止接種“高端”疫苗。曾向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停止執行高端緊急使用授權(EUA)但遭駁回的郝龍斌疾呼:“人命關天,請停止施打‘高端’疫苗”。然而,臺灣當局卻表示,尚不考慮停止接種“高端”疫苗,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則保持沉默。不過,民進黨當局這種將臺灣老百姓當試驗品的做法,必將在未來的選舉中遭到廣大選民通過選票進行的“回報”。

  (作者: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院長 陳士良)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