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兩岸關係研討會】劉國深:應明確對臺大政方針的內涵和外延

2021-08-02 15: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29日廣西南寧訊 (記者 高旭) 2021年兩岸關係研討會今日(29日)在廣西南寧開幕。針對臺灣研究學界內部對大陸對臺大政方針存在的認知差異,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創中心主任劉國深在大會發言時表示,問題焦點就在於哪些才是不會因“臺灣政局變化而改變”的大政方針,如果不能就該問題作出明確解答,有可能影響到對臺工作實務和涉臺輿論引領。
  劉國深指出,大政方針應該是指重大的政策措施以及指引事業發展的方向性和指南性論述,不同於一般性的政策措施,具有較高權威性和穩定性。中央對臺大政方針是指涉臺重大政策文獻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或領導人闡述的解決臺灣問題的重要政治論述,這些政策措施和論述在相當長時期內具有廣泛性的指導作用。
  劉國深強調,對臺大政方針在對臺工作中具有長期性、普遍性、全局性、戰略性的指導意義。在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一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過程中,對臺大政方針也體現出與時俱進的靈活性和強大的環境適應能力。對臺大政方針的繼承性、創新性和前瞻性是與綜合國力快速崛起緊密結合的。他相信對臺大政方針的這些優秀品格,終將有助於臺灣問題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消弭于無形。(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