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士良:“改名”實質即走向“法理臺獨” 那是一條絕路!

2020-04-20 11: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華航。(圖片來源:網路)

  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院長陳士良日前表示,今年4月在臺灣颳起了一股“改名”風,然而,“改名”的理由十分荒唐,“改名”也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改名”的實質就是走向“法理臺獨”。

  以下為香港中評社內容摘編:

  今年4月在臺灣颳起了一股“改名”風。一會兒有人提出所謂“護照證件”(以下簡稱“證件”)要改名,過一會兒又有人提出“中華航空公司”(以下簡稱“華航”)要改名,這是島內“臺獨”分裂勢力颳起的一股“去中國化”的逆風。

  “改名”的理由何其荒唐。眾所週知,在臺灣36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的2300多萬人口,哪一個不是炎黃子孫?哪一個不是中國人?也許誰都希望給自己取一個響亮好聽的名字,這無可非議。但是,中國人再改也不可以改掉老祖宗!所以有網民説,你為什麼不將祖宗的姓改換掉呢?記得十多年前陳水扁主政時,民進黨就曾吵過要將華航改名,當年國民黨就譏諷陳水扁,何不將自己兒子陳致中的姓名改為“陳致臺”?

  此次島內颳起“去中國化”的“改名”風時,更有網民諷刺地説,如果連這些也要改,那臺灣這麼多人所玩的麻將裏的“紅中”,是否也應該改成“綠臺”……根據臺灣“中時電子報”最近舉辦的網路投票顯示,77%的網友不支援華航改名。《聯合晚報》近日也稱,民進黨當局是在“以防疫之名,行正名之實”。“聯合新聞網”警告道,如果民進黨當局利用這波“疫情外交”對華航進行更名,只會讓臺灣更陷入困境。

  “改名”也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回顧2000年民進黨陳水扁當局在臺灣主政後,島內的“臺獨”勢力曾以為時機成熟,極力推動“去中國化”的“漸進式臺獨”路線,其中最不得人心的是,當時的臺灣當局不顧廣大民眾和中華郵政職工的堅決反對,花費了2000萬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20萬元),將中華郵政改名為“臺灣郵政”。可是,2008年國民黨馬英九當局上臺後,應眾多民眾的要求,又將“臺灣郵政”改回中華郵政。這樣,不但“改來改去只是浪費錢”,而且還撕裂了臺灣族群的團結與和諧。其實,無論是證件改名還是華航改名,都改變不了臺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改名”的實質就是走向“法理臺獨”。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今年初連任以來,自以為有民意的支援,加緊“去中國化”,加快了“臺獨”的步伐。臺灣與祖國大陸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島內“臺獨”勢力所颳起的“改名”風,改變不了臺灣人的祖宗是中國人,改變不了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改變不了祖國統一的必然趨勢。“改名”的實質是走向“法理臺獨”,那是一條絕路!(台灣網 高斯斯)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