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臺興風作浪 李振廣:“臺獨”終將灰飛煙滅

2020-03-11 10: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

  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日前就美國國會眾議院全會審議通過“2019年臺北法案”一事在香港中評社發表觀點指出,美國的這一做法極有可能慫恿島內“臺獨”勢力誤判形勢,進行“臺獨”冒進和衝撞,給臺海地區帶來動蕩不寧。美國與民進黨當局的關係是有限度的,一旦美臺關係超越了可以容忍的限度,那必將是島內“臺獨”勢力灰飛煙滅之時。

  全文摘編如下:

  近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臺北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協助臺灣鞏固邦交及參與國際組織,該法案還呼籲,美國應尋求機會進一步增強與臺灣經貿關係。

  對此,李振廣表示,美國國會不顧中國強烈反對,執意通過這一議案,嚴重違背美國政府對“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最終也必將對中美關係造成傷害。在中國大陸為維護臺海地區穩定對島內“臺獨”勢力保持高壓態勢並進行堅決鬥爭的情況下,美國國會通過此議案,顯然是在為民進黨當局撐腰打氣,吹哨壯膽。美國的這一做法極有可能慫恿島內“臺獨”勢力誤判形勢,進行“臺獨”冒進和衝撞,給臺海地區帶來動蕩不寧。

  此外,5日下午,蔡英文同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會面,提“臺美雙邊夥伴關係”、“臺美關係休戚與共”等;此外,臺灣“立法院長”遊錫堃也會見莫健一行,再提“美臺建交”。李振廣就此指出,近年來,民進黨當局緊緊抱住美國大腿,積極鼓吹參與美國所謂的印太戰略,甘當美國棋子,特別是充當美國遏制中國大陸的馬前卒,深得美國國內反華保守勢力的歡心。美國國內反華勢力也對民進黨當局投桃報李,臺北法案就是明顯的例子。美國保守勢力的這些做法,的確讓部分“臺獨分子”得意忘形,力圖借機提升美臺關係,甚至在國際空間問題上在美國的護佑之下跨上一個臺階。包括遊錫堃一再提到的所謂“美臺建交”話題,無不顯示一些“臺獨分子”已經衝昏了頭腦,有些忘乎所以了。在此還是要提醒島內“臺獨勢力”要掂量掂量自己的斤兩,認清當前形勢。從根本上説,中美作為當今世界兩個重要大國,其相互關係是有基礎的,也是有底線的;而在此基礎上,美國與民進黨當局的關係是有限度的,一旦美臺關係超越了可以容忍的限度,那必將是島內“臺獨勢力”灰飛煙滅之時。

  李振廣説,可以預見,在當前中美關係的大形勢大格局下,在未來中長期內臺灣問題及美臺關係狀況仍將是影響中美關係,衝擊臺海地區局勢穩定的核心問題。對此,我們既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也需要有充分的鬥爭準備。

  李振廣指出,對於未來一段時期美臺之間的蠢蠢欲動,最關鍵的是找到問題的核心,抓住主要矛盾。顯而易見,民進黨當局借中美關係面臨一系列挑戰之際,積極向美國保守勢力獻殷勤,大搞“仇中親美”,向美國交上投名狀,以便狐假虎威,在美國壯膽撐腰之下搞“臺獨”冒險。這是問題的關鍵。為此,我們必須對民進黨當局的任何輕舉妄動保持高度警惕;對於任何“臺獨”衝撞和“臺獨”冒進必須進行堅決精準的打擊。唯有如此,才能使“臺獨分子”的打算落空,才能維護臺海局勢的基本穩定。(台灣網 高斯斯)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