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專家點評:“反滲透法”最終會被掃進歷史垃圾堆裏

2020-01-17 17: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右)接受台灣網“融融智庫”專訪(台灣網 陳寧 攝)

【兩岸快評第584期】

  台灣網1月17日北京訊(記者 陳寧)1月15日,臺灣民進黨當局公告並實施“反滲透法”。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在接受台灣網“融融智庫”專訪時表示,所謂的“反滲透法”就是懸在臺灣人民頭上的一柄“達摩克利斯之劍”,威脅著每一個參加兩岸交流的臺灣同胞。他呼籲臺灣同胞要大膽的參與兩岸交流,更直言,這部所謂的“反滲透法”最終會被掃進歷史垃圾堆裏。

  李振廣表示,民進黨在選前挾著在臺灣立法機構席次多數優勢,通過的這部“反滲透法”,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惡法”。但大陸始終秉承“開大門走大路”的兩岸交流態度,是從正面對“反滲透法”的有力回擊。

  李振廣説,大陸對臺灣同胞的心是真誠的,兩岸交流對臺灣同胞是有益的。大陸相繼出臺的“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得到了臺灣同胞的認同,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讓臺商和臺生在大陸發展更有信心。他相信,這種潮流不會衰退,兩岸交流會持續下去,隨著大陸在世界舞臺上的發展和崛起,臺灣同胞搭上大陸快車,會迎來更多的機遇與收穫。

  同時,李振廣也呼籲臺灣同胞為了自己的命運和前途,要敢於與民進黨當局這種邪惡的做法堅決作鬥爭,要有光明磊落參與兩岸交流的膽識。

  李振廣相信,隨著兩岸關係不斷向前推進、不斷融合發展,這部所謂的“反滲透法”無法阻礙兩岸交流之大勢,這部“惡法”最終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完)

[責任編輯:陳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