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松嶺:蔡英文借把持執政資源肆意操弄選舉

2020-01-13 16: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567期】

  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投票結果11日晚揭曉,民進黨在島內執政地位得以繼續。讓很多網友不解的是,若憑執政表現的優勢贏得選戰,自然無可厚非,但蔡英文帶領的民進黨政策荒腔走板,島內社會撕裂、民生凋敝、民主倒退的現象持續加劇,在這樣的亂象下,又何以勝選連任?

  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接受台灣網專訪時表示,蔡英文的連任有其“必然性”,也有其“偶然性”。“必然性”自然不必多言,蔡英文憑藉把持執政資源肆意操弄選舉,對島內政局和兩岸關係造成不可忽視的影響和作用。

  從“偶然性”上講,蔡英文通過操弄“香港修例風波”撿到了槍,利用國際反華勢力、島內“臺獨”勢力以及綠色媒體操弄、扭曲、抹黑,製造島內“恐怖氛圍”,使得民眾産生強烈的對“一國兩制”的恐懼感和所謂的“芒果幹”。與此同時,美國等外部勢力積極鼓吹西方式的民主自由,污衊大陸,渲染“狼來了”的恐怖氣氛。把“港獨”和“臺獨”結合起來,製造排異的情感和事件,最終催出了此次選舉民進黨勝利的基本盤。

  本次選舉,在“必然性”和“偶然性”的催發下,綠營催生的選票更多,這就非常明確地告訴我們,島內藍綠基本盤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結構變化和不可逆轉的趨勢。朱松嶺認為,準確評估客觀情況,有利於更加冷靜地制定方案,用好主動權和主導權,保證兩岸關係朝向著有利於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方向前進。(完)

[責任編輯:陳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