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統促會學習研究委員會成立20週年座談會暨兩岸關係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9-11-18 15: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學習研究委員會成立20週年座談會暨兩岸關係研討會在京召開。(台灣網 趙靜 攝)

  台灣網11月18日北京訊(記者 趙靜)今天上午,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學習研究委員會成立20週年座談會暨兩岸關係研討會在北京召開,50位大陸專家學者及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出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中國統促會副會長蘇輝出席併發表講話。

  蘇輝充分肯定了中國統促會學習研究委員會20年來發揮的積極作用,指其積極闡釋宣導政策、交流輿情資訊、分析研判形勢、探討熱點問題、謀劃對策措施、積極建言獻策,已經成為聯繫匯聚對臺研究領域專家學者的重要平臺、開展祖國統一有關理論與實踐研究的重要園地、兩岸專家學者交流增進共識的重要載體、反映意見建議的重要窗口。

  蘇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為對臺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導和理論武裝,兩岸各領域交流融合發展實踐為對臺研究提供了豐厚的現實基礎和研究題材,兩岸關係和對臺研究領域廣闊、大有可為。希望各位專家學者應著眼黨和國家對臺工作大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兩岸關係和對臺工作中的重點、難點、熱點、焦點問題,深入思考、不懈求索,積極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述學立論、建言獻策,擔負起歷史和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

  蘇輝對中國統促會學習研究委員會進一步發揮好作用提出明確要求。她指出,中國統促會學習研究委員會要在學習宣導祖國統一方針政策上勇為先鋒,引導更多人特別是島內民眾深化對兩岸關係歷史大勢的深入思考和對中央對臺方針政策的逐漸認同;要在研究探討祖國統一重大問題上做出表率,積極主動與島內專家學者加強溝通對話、進行學術交流、開展民間協商,廣泛交換意見,尋求擴大共識,共同探索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路徑與機制;要在為祖國統一建真言獻良策上當好智囊,提出更有針對性建設性的意見建議,不斷推動對臺工作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今天的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們還圍繞明年臺灣選舉、臺海局勢走向、兩岸關係展望等議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並對如何進一步做好對臺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完)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