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楊永明:臺灣兩岸新聞愈來愈少 脫離現實嚴峻

2015-03-16 09: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香港中評社報道,臺灣前“新聞局長”、“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會長楊永明13日在參加臺大社科院“兩會、東亞、兩岸關係:兩會與中國之東亞戰略與兩岸關係”座談會中指出,過去臺灣的國際新聞越來越淡,而現在則是兩岸新聞越來越少,這樣回避兩岸關係的社會現況,將對臺灣造成嚴峻挑戰。

  曾任“新聞局長”,目前任教于臺大政治係的楊永明認為,如果兩岸政策沒有獲得美國認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不會出訪美國,畢竟2011年她訪美時,就沒有達到預期中的效果。

  國際關係學會13日在臺大社科院舉行“兩會、東亞、兩岸關係:兩會與中國之東亞戰略與兩岸關係”座談會,邀請學者評述當前兩岸與東亞情勢。

  楊永明表示,自己在2003年投書報紙,指出臺灣媒體越來越少報道國際新聞的現象,最近的觀察是,臺灣的兩岸新聞也正在消失中。楊永明説:“尤其是318學運後更嚴重,這種不理兩岸,脫離現實的狀況,對臺灣是非常大的負面衝擊。”

  楊永明強調:“中韓FTA即將生效、暑假要簽署TPP,同時美中9月份還要進行戰略經濟對話,臺灣這種不顧國際、不理兩岸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另外,楊永明認為,蔡英文在“總統”選舉前,不一定會去美國訪問。楊永明認為,蔡英文的支援者不是非常在乎美國的態度,所以她不一定要去美國,這造成美國對臺灣的作為受到局限,這和臺灣內部有關。他強調,兩岸問題還是要兩岸解決,就算不顧國際局勢,還是要考量到安全與經濟發展。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