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慶葆:文化交流可縮小兩岸心靈差距

2010-12-28 08:26:00
來源:
字號

朱慶葆。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倡議兩岸就文化教育議題展開協商。南京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朱慶葆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兩岸文化、教育交流所發揮的影響性,不比兩岸經濟貿易交流差,經貿交流可讓兩岸人民互相往來,縮小濟發展差距,但這是不夠的,只有教育和文化交流才可以縮小兩岸人民的心靈差距。

  中評社專訪稿件摘錄如下:

  朱慶葆對於陳雲林在第六次兩岸兩會領導人會談時拋出的文化教育議題,大表贊同。他表示,兩岸透過文化教育交流,可以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中華文化是祖先留給兩岸人民的共同遺産,在全球化時代裏,兩岸有必要共同將中華文化發揚光大,這是兩岸人民的責任。

  朱慶葆表示,兩岸中國人在全球化世界裏的定位,一定要由兩岸人民共同表達出來,“臺灣人也不可能變成美國人”,勢必要兩岸人民一起為中華文化繼往開來,才能對得起祖先。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