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許世銓:臺當局領導人“廢統”言論損害兩岸關係

2006-02-21 14:05:00
來源:
字號

  針對臺灣當局領導人近期有關廢除“國統會”及“國統綱領”等“臺獨”言論,著名臺灣問題專家、全國臺灣研究會常務副會長許世銓2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臺灣當局領導人此舉完全是出於一黨、一己之私,企圖靠在兩岸間挑動對立來鞏固自己的權位,但其犧牲的將是臺灣民眾的利益,損害的將是兩岸關係及臺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許世銓説,當前臺灣的主流民意希望儘快結束島內政治惡鬥,希望兩岸關係和諧穩定,希望齊心協力發展經濟,但民進黨上臺以來的政策和做法卻與民意相違背。正因如此,在前年島內民意代表選舉和去年底的縣市長選舉中,民進黨接連遭到重大挫敗。在這種情況下,急欲擺脫困境卻又在施政方面乏善可陳的臺灣當局領導人故伎重演,提出所謂“廢統”和“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等“急獨”主張,打“對立牌”、“鬥爭牌”,企圖借此討好島內的“臺獨基本教義派”,鞏固自己的政治地盤,同時也企圖借此在島內製造“藍綠矛盾”,在兩岸間製造緊張和對立,進而轉移民眾對其政績的不滿。

  “這種以一黨、一己之私而損害民眾利益、破壞兩岸關係的做法,再次暴露出臺灣當局領導人的‘臺獨’本質,也再次説明他是兩岸關係、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和破壞者。”許世銓説。

  許世銓在回顧“國統會”、“國統綱領”的出臺經過時説,自1979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發佈《告臺灣同胞書》及隨後大陸方面明確提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之後,我們採取了一系列積極措施推動兩岸關係發展。而為了因應這種形勢,臺灣當局于1990年10月成立“國統會”,次年3月正式通過“國統綱領”,隨後又成立了海基會……臺灣方面的這一系列動作,為隨後兩岸兩會開展對話和協商確立了框架、準備了條件。而現在臺灣當局領導人揚言要廢除“國統會”及“國統綱領”,實際上是要進一步破壞兩岸對話協商的框架和基礎,為兩岸關係健康發展設置新的障礙。

  許世銓強調,臺灣當局領導人的倒行逆施違背了島內主流民意,也違背了國際社會的期待。他如果一意孤行,公然推翻自己曾經作出的承諾,那麼他不僅達不到鞏固權位的目的,而且會使其誠信徹底破産,最終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來源:新華網;作者:張勇) 
                                                                                                                                編輯:海航

[責任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