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先才

2015-07-23 14: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先才,重慶市奉節縣人,先後在吉林大學行政學院獲得法學學士、法學碩士與法學博士等學位,2007年進入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工作。現為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社會平臺執行長。

  主要研究領域為兩岸關係及臺灣政治、臺海危機管理等範疇,目前主要研究議題包括臺灣選舉、民進黨問題、兩岸非傳統安全、臺灣地區智庫等等。先後出版了《臺海危機管理模式研究》、《臺灣地區智庫研究》、《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33個理由》等個人專著,在國內核心期刊上發表了數十篇學術論文,並在中國大陸及港澳臺等媒體發表涉臺時評數百篇。

  主要的社會兼職包括海峽兩岸關係法學會理事、福建省臺灣研究會理事、雲南大學臺港澳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中共福建省委黨校閩臺關係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等。

[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