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海已經沒有“臺獨”空間

2023-01-09 13: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外媒統計,2022年大陸共有3445架次軍機在臺海空域活動,日均9架次,其中有1727架次軍機進入臺灣所謂的“防空識別區”,超過過去3年的總和(2021年是961架次,2020年是381架次,2019年僅10余架次)。密度最大的是去年8月份,有855架次軍機飛越臺海,日均27架次,僅8月5日,就有68架次,其中49架次飛越所謂的“海峽中線”。然而,沒有最多只有更多,12月25日,大陸有71架次軍機在臺海空域演練,其中47架次飛越所謂的“海峽中線”。
  從大陸軍機在臺海活動規律看,有以下特徵。
  軍機繞臺是消耗臺灣軍事實力、壓縮臺灣海空力量活動空間的有效方式。當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動搖了兩岸關係政治基礎的時候,兩岸過去幾十年間在軍事上的默契當然也就不存在了。民進黨當局妄圖“以武護獨”,大陸要遏制“臺獨”,就必須消耗臺灣的軍事力量。事實證明,當大陸在臺海活動的艦機越來越多、離臺島岸線越來越近的時候,臺灣空軍的故障率也就越來越高,飛機出動率也就越來越低。
  軍機繞臺是大陸訓練部隊探索戰法的最好時機。現在,大陸艦機繞臺已經不是一種簡單的顯示存在的巡航,而是演練各種戰法,為未來對臺採取必要行動時進行探索。去年8月份的演練中,我軍進行了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火力封鎖、立體登島、戰場救護等一系列作戰科目演練。據臺媒報道,12月31日,我軍機飛越所謂的“海峽中線”後,突破到臺灣桃園、新竹岸外24海裏處,3分鐘就能飛到臺北上空。報道還説,我另一批軍機飛往淡水河口外海空域,對民進黨當局形成巨大震懾。
  大陸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對“臺獨”分裂活動的軍事行動,在臺灣社會形成重大影響。過去,民進黨當局一直告訴臺灣人民,“大陸不敢對臺動武”“大陸攻臺,美國會救”。臺灣社會一些人就像喝了民進黨的“迷魂湯”,民進黨只要一手“抗中保臺”就穩坐執政釣魚臺。但是,包括去年8月份“鎖臺軍演”等一系列軍事行動,讓臺灣民眾看到了大陸打擊“臺獨”、打擊美臺勾連的強大決心和能力。許多臺灣人特別是年輕人開始醒悟,在年底的“九合一”選舉中,蔡英文在臺北街頭不停地喊“抗中保臺”,但“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讓民進黨慘敗。
  臺灣民眾應認識到,大陸不放棄使用武力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臺獨”分裂活動。和平關係到每個臺灣人利益,但“臺獨”將嚴重破壞臺海和平。反對“臺獨”是兩岸人民的共同責任。大陸要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更要以實際行動告訴世界:臺海絕對沒有“臺獨”的空間。(台灣網特約作者:且十)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