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一家親,臺胞臺企“抗疫”獻愛心

2022-03-28 16: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一個月以來,大陸多個省市出現疫情。在以人民健康安全至上的防疫理念下,我們再次見證了大陸傾全體之力量為人民服務。與此同時,眾多在大陸發展的臺灣同胞和臺資企業也動了起來,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眾志成城,就是希望各地疫情能夠早日平息。
  作為一名在廈門工作的臺灣青年,筆者在廈臺青群裏看到區婦聯在召募便民核酸採樣點的志願者,筆者第一時間打電話聯繫對方,報名擔任志願者。並於一週內兩次在廈門思明區廈港街道綜合服務中心便民核酸採樣點擔任志願者,主要擔負的任務是引導市民進入採樣點。在擔任志願者時,看見我們廈門市民非常有秩序的按照市裏有關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同時也看見社區街道工作人員、民警和志願者們辛勤付出,這也再次讓我見證到了兩岸一家親、防疫一條心。
  在大江南北都可以看見臺籍醫療人員、臺胞志願者和臺資企業的身影。比如瀋陽市臺資企業瀋陽日月潭實業有限公司通過瀋陽市紅十字會,面向瀋陽市遼中區捐贈了100張折疊床、100張睡袋和6萬隻醫用口罩等防疫物資。同時位於廈門海滄區的臺資三甲醫院廈門長庚醫院,也在第一時間派遣了近500名醫護人員支援核酸檢測工作。臺胞主治醫師郭子嘉表示,在疫情暴發以來,已經四次前往一線支援核酸檢測。她特別提到,在學校為學生核酸採樣時,有位小學生送給她一幅“向陽而生”的圖畫,讓她感到十分暖心。
  另外,涉臺公共服務體系臺辦、臺聯、臺盟等單位,積極為臺胞臺企防疫幫扶。在疫情嚴峻的吉林省,省臺聯發出了《吉林省臺聯致全省廣大臺胞鄉親的倡議書》,號召在吉林臺胞積極配合防疫工作注意個人防護。除此之外,也看見各省市涉臺部門工作人員也都在第一時間關懷臺胞和臺企,同樣的各涉臺部門基層人員也第一時間衝鋒至第一線擔任志願者。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裏,因為有這群涉臺公共服體系的同仁們,不辭辛勞地為我們臺灣同胞和臺資企業送溫暖,他們用心用情服務台灣同胞,把做好防疫工作和服務台灣同胞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生動實踐,讓我們臺灣同胞和臺資企業無不感到暖心和感動。
  在今日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我們臺灣同胞和臺資企業自始自終都一同與大陸站在一起抗擊疫情。在壬寅虎年的春天裏,讓兩岸同胞一同手牽手,收起惆悵,打敗悲傷,匯集力量,一同為我們祖國大陸加油!(臺灣青年 羅鼎鈞)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