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紀欣:中國共産黨根基血脈力量在人民,鞏固最廣泛統一戰線共同奮鬥

2021-07-01 16: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對習總書記今天的七一講話,我簡單講幾點感想。
  首先,我認為他清楚解釋了,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在一百年內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那是因為它有“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同時,它清楚認識到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國共産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相信,只要堅持這個認知,中國共産黨必能繼續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其次,習總書記談到初心易得,始終難守。這點我感觸特別深,希望所有同志都能不忘初心,至死不渝。他又強調,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可以開創未來。這點我十分同意。當前國際及兩岸形勢都十分艱巨複雜,我們得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統一戰線,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凝聚起共同奮鬥的力量。
  再者,習總書記表示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港澳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港澳特區政府則要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我個人以為,香港能在七一這個大日子前恢復社會良好秩序,是所有中華兒女感到最欣慰及最驕傲的事。希望全體港人都能珍惜機遇,作為一國兩制的好楷模。
  最後,習總書記説,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粉碎任何形式的“臺獨”圖謀,就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但他同時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前者是對臺灣同胞莊嚴的承諾,後者則是對妄想干預中國內部事務,藉打臺灣牌,以壓制中國和平崛起的外國勢力,提出的最嚴正警告。堅強的決心,堅定的意志,要有強大的能力作後盾。這三者,今日中國都已具備,希望臺灣人民及早認清,兩岸統一乃不可回避之事,至於是否能以和平方式統一,則決之在我。最後,我希望海內外致力於統一大業的同志們,能在此刻立下心願,願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做出更大更新的努力。(作者:紀欣 觀察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