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給臺灣同胞一封公開家書

2021-06-16 18: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鄉愁是一張小小的郵票,我在這一頭,母親在那頭...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裏頭...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這是余光中老師的詩《鄉愁》,以前,隔離我們親人的是生命、距離、臺灣海峽!

  如今,我在大陸這頭,家人在臺灣那頭,心中充滿無限的鄉愁!

  而隔離我們親人的不是臺灣海峽,不是距離,也不是病毒,而是人心!

  昨天是端午節,由於疫情之故,已許久沒回臺灣了,一個人隻身在大陸過節,此時此刻讀余光中老師的《鄉愁》,倍感鄉愁的滋味,那種濃濃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惆悵。這次端午節,相信大家也沒法歡度,不過健康平安就好!

  小時候,臺灣政府告訴我們,大陸同胞生活在煉獄之中,我們要幫助他們,解救他們!

  如今,我身處以前臺灣所稱的"煉獄",在大陸改革開放之前,大陸人民的生活確實很貧窮、困苦,但是自從改革開放之後,大陸像宇宙大爆炸似的飛快成長、進步、繁榮。今日大陸社會祥和、安定,人民生活條件、環境及人民的素質都已是今非昔比了!

  大陸不是天堂,還有許多須要改善的地方,但也絕非我們以往所認知的那個貧窮大陸!

  臺灣同胞,我身處大陸,感受最真實,也最深刻!讓我分享疫情後的大陸現況的感受。如今大陸可説是當今全世界最安全、幸福指數最高的祥和社會。我這麼説一點也不誇張,在這裡,沒有人會恐懼因新冠病毒死亡(因為確診率幾乎是零),沒有人擔心病毒會到處流竄(有疫情立馬封城、普篩),沒有人擔心打不到疫苗(大陸已有約20多種疫苗,5種已在大陸核準上市,2種業經WHO核準使用,年産能約10億劑,已施打約9億零413萬劑,覆蓋6億2千多萬人,每天施打進度約1500萬劑),沒有人擔心疫苗太貴(全免費),沒有人擔心核酸檢測太貴(人民幣69元,僅約新台幣290元),沒有人擔心因新冠病毒沒錢看病(由政府買單),沒有遊民、乞丐(去年大陸已全面脫貧),沒有黑幫犯罪(去年幾乎全被抓了),沒有槍擊事件(槍支管制嚴格,且重罪),沒有街頭暴動(嚴格管制非法遊行),沒有打架的議會(有良好政治協商機制),沒有不負責任的政府(對官員有嚴格追責監督機制),沒有只會耍嘴皮子的政客(對不作為的官員有嚴格監督機制),沒有害死老百姓還可繼續做的官員(有終身追責制度)。在這裡沒有人敢逼你吃有毒豬肉(有嚴格食安監督機制),沒有人敢逼你打不安全的疫苗(自己有足夠的國産安全疫苗)!簡而言之,在大陸這裡官員只要無作為,不作為,無力為,品德差、操守差,再大的官都會被趕下臺,甚至被關!不像臺灣,新冠病毒死了460條生命,而民進黨政府卻沒有一個官員因此下臺(這在大陸是絕不可能的),這或許也是另類“臺灣奇跡”;在大陸這裡做官很辛苦,但是老百姓很幸福;在這裡公務員是服務人民,不是來作威作福的,如只想陞官發財就是一張通往監獄的高鐵直達票。

  相較之下,因疫情許多城市已做三級警戒封城了,如今臺灣人連最卑微的生存權,政府都無法保障,這還不悲哀嗎?許多臺灣人失去工作權,沒工作就沒收入,沒收入就沒生存權,請問臺灣人怎麼活?臺灣人還要擔心沒電、沒水、空污、火車安全;在美國脅迫之下,臺灣人選擇吃安全豬肉的權利都沒有;因為意識形態防疫,臺灣人沒有選擇施打安全疫苗的權利;臺灣人天天還要擔心戰爭的恐懼,擔心每天死亡名單中有自己的親人;慘絕人寰的悲劇天天發生,而執政官員卻視若無睹,繼續耍官威。如今的臺灣可以説宛如絕望死城,許多大陸政府、國臺辦、協會、臺胞、臺商也都像和郭臺銘、佛光山等一樣,很想伸出援手救助自己的親人、同胞,提供安全疫苗、篩劑,卻不得其門而入,因民進黨政府設置了各種無端門檻所拖延、阻擋。

  6月6日,很幸運我在大陸打了第2針疫苗,是北京科興疫苗,打完後感覺非常的良好,也沒有任何副作用。截至6月14日,大陸累計已施打約9億零413萬劑疫苗,每天施打約1500萬劑的速度,很快就達到全民免疫的階段。打了疫苗後,讓我們臺灣人更安心、方便在大陸生活、活動。現在生活在大陸沒有任何疫情風險問題,我來去大陸所有城市,一般都不需要戴口罩,除非是去較危險的場所如醫院,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如:地鐵、鐵路、飛機等需要佩戴口罩,其他場所幾乎都不用。大陸的社會秩序早已恢復正常,偶爾有些疫情,不管是本土或輸入型的,大陸的政策很清楚,政府會立刻將發生地做嚴格的控管,進行普篩,把所有可疑的確診者一次性篩選出來,立馬進行隔離治療。以最近發生疫情的廣州市為例,僅21天(5月21日至6月12日)廣州市就累計共做了3602萬次核酸檢測(這數量已足夠讓全部臺灣人篩檢完了),發現陽性感染者43例,政府立刻隔離治療,所以在這疫情基本上是不易擴散出去,相信所有臺灣人看到如果臺灣政府也能像大陸做的一樣好,也都會讚揚這就是一個有作為、專業的政府,讓人民放心、安心,社會及經濟秩序才能夠正常運轉!

  雖身處最安全的大陸,我們心中卻百感交集、惶惶不安,擔心、焦慮在臺灣的親人、朋友的安危,每天看到幾十位同胞不幸失去生命,這些都代表一個個妻離子散、骨肉分離的淒涼悲劇,更可悲的是倖存者甚至還不能夠陪伴臨終的家人、父母、夫妻、兒女等走完人生最後一程,連送葬的權利都沒有,這對我們中國人來講,是何等悲哀、殘忍的事!看到臺灣人生活在如此危險環境之中,無助地面對嚴峻的疫情、無能的政府、荒腔走板的防疫團隊,我們非常挫折,試問疫情都發生一年多了,臺灣不是“超前部署”的防疫模範生嗎?怎麼會發生無疫苗、無篩劑,如此荒誕的窘境?

  我們看到天天這麼多臺灣同胞白白犧牲,這麼多生命被無情地剝奪,如今臺灣人連基本的生存權都沒了,生活、生命都受到威脅,而民進黨政府官員還大言不慚地説:他們做得非常的好,只是沒有做到100分而已!面對一條條失去的生命,這些政客毫無同情心、憐憫之心。我看古今中外從來沒有一個政權敢如此囂張,罔顧自己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政權還會不倒!

  遺憾的是這就是我們臺灣的現行體制,一個標榜美國西方民主制度下的産物!在這體制下,美其名是“民主”,一旦選上就是贏者通吃,就像今日蔡英文政府,這些官員都是為所欲為,這種在專制時代才會發生的誇張現象,竟會發生在我們所推崇、標榜人權、自由、民主、平等的西方制度?無論用什麼美麗的名詞包裝,在任何政治制度下,政府、官員都理應是為人民服務。今天,臺灣人急迫需要國際認證過的安全疫苗,請問執政民進黨政府,你們為臺灣人民服務了嗎?你們花了新台幣4200億元防疫預算,我想請問政府安全疫苗在哪?你們是在為人民服務?還是在為自己民進黨的利益服務?我是萬萬沒想到臺灣所推崇、信奉的西方民主制度竟是如此齷齪、不堪,更證實在西方政治制度下,我們看到的官員、政客都天天在説謊、吹牛、栽贓、抹黑、搞仇恨、搞對立,對治理、防疫等則是什麼都不會。

  我真搞不懂自從去年新冠病毒疫情在武漢市爆發之後,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解決疫情的方法,就是一要準備足夠的口罩、篩劑、疫苗、病床;二要做好隔離、封城的準備,隨時準備隔離、封城。我相信臺灣政府也知道這就是唯一答案、解決之道,但不知為何政府就是不作為,卻熱衷於搞政治、吹噓、大內宣。如今臺灣確診數、死亡人數直線飆升,疫情爆發失控,整個臺灣陷入恐慌,全世界學者、專家、媒體都一致分析認定是因為執政民進黨的意識形態、多重標準、自我感覺良好等造成的,且批評民進黨防疫工作及政策是毫無章法、漏洞百齣、荒腔走板!臺灣防疫立即變成全世界的笑話!在此之前,蔡英文政府一天到晚熱衷吹噓她們所謂的“超前部署”,如今“超前部署”馬上跌下神壇,防疫模範生變成防疫智障生!

  請大家回想一下民進黨政府的“超前部署”,事實上只是忽悠臺灣人的把戲,一個拒絕幫助大陸的藉口。當時,民進黨其目的是給大陸難堪、落井下石、幸災樂禍,搞“仇中”“反中”,想借大陸災難賺取民進黨政治利益的一種手段而已。事後證明民進黨政府的“超前部署”,不準任何口罩、設備、資源等出口,卻私底下偷偷送給美國、日本及其他許多國家,就是不給中國大陸,明眼人一看就知是針對中國大陸,民進黨政府官員還天天冷嘲熱諷大陸,羞辱武漢,請問這符合我們臺灣人的“厚道”嗎?對比今日,大陸政府、企業還以德報怨願意捐贈臺灣人“無限量”經國際認證的安全疫苗,請大家摸著良心想想,身為臺灣人我們難道不覺得汗顏、羞愧嗎?你們不覺得大陸才是我們臺灣人最忠義的真兄弟、真親人!

  民進黨一直到全世界宣傳“臺灣can help”,結果呢?如今臺灣被民進黨政府搞到成“臺灣go to hell”,成為另一個巴西、印度!民進黨政府愛怎麼吹噓都沒關係,如果你們能保護好臺灣人民,我相信所有臺灣人也沒話説,但事實上,民進黨政府就是沒有保護好臺灣人民嘛!以前逼臺灣人吃毒豬肉,現在又要逼臺灣人打不安全的疫苗,臺灣高端公司疫苗是未經過國際認證過的,而且未做第3期臨床實驗,民進黨政府買時還沒公佈第2期解盲,價格又是世界天價,四五倍高於全世界經國際認證過的安全疫苗,這是民進黨政府保護臺灣人的方法嗎?我不知道有任何臺灣人會相信?這中間沒有貓膩嗎?甚至會許多人會懷疑這政府是在謀財害命!

  最近許多臺灣深綠的學者、專家如臺灣中研院陳培哲院士等紛紛都站出來,指控全世界已認證的疫苗中,沒有一個是像臺灣這樣搞的,非但不做第3期臨床實驗,而且也沒針對現在變異的病毒作比對,未來臺灣人打的臺灣高端疫苗能不能防護現在的病毒還是個問號,如政府一定要逼臺灣人施打防護效果的疫苗,那可是草菅人命。臺灣政府要發展生技産業,我們臺灣人也都支援,但在臺灣疫苗必須通過國際認證之前,現在世界上已有七支經WHO認證過更安全、有效的疫苗,臺灣政府應先負責取得充分、足夠的這些救命疫苗供臺灣人施打,保護好臺灣人的性命,再去追求臺灣生技疫苗産業的發展,不是嗎?臺灣人這點卑微的訴求,臺灣又不是沒錢,難道愛臺灣的民進黨政府都做不到嗎?政府應保護好人民的生命安全,這是人民選蔡英文來擔任領導人的目的呀,否則臺灣人要蔡英文政府幹什麼?

  全世界學者、專家都一致公認,臺灣疫情失控主要是因為民進黨政府防疫熱衷搞意識形態識、大內宣、黨派私心重,臺灣460條人命是白白被冤枉犧牲,我不相信臺灣人會支援一個政府如此罔顧人民安危地胡搞瞎搞。民進黨政府要搞反中、仇中,還囂張地説絕不用大陸的東西,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臺灣疫苗中許多原料可能也都是來自於大陸,難道臺灣疫苗也都不用這些大陸原料嗎?如果你們真做到,而且提供臺灣人可以施打到國際認證安全臺灣疫苗的話,我們都會支援,如你們民進黨政府做不到零大陸原料的安全疫苗,那民進黨政府愚民、吹牛又不能解決當前臺灣人的問題!

  大家是否還記得2020年9月那場美國總統候選人的辯論?在電視機面前,我們看到兩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像小孩子似的鬥嘴、吵架!我的媽呀,我心想我們難道要這兩位老兄之一來帶領全世界嗎?再當我看到美國川普、臺灣蔡英文及執政民進黨政府將一切自己的責任、錯誤只會甩鍋給中國大陸時,我就認清大陸和美國、大陸和臺灣都是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兩個不同的社會體制,而這兩個不同的體制産生兩個絕然不同的結果、生活環境!一個是不團結、不作為、不專業的團隊,只會甩鍋的無能政府,另外一個是人民與政府上下同心,以鐘南山為首的團結、專業、認真的防疫團隊;一個是只會推卸責任、甩鍋給大陸的政府,另一個是不推諉、積極扛起責任,照顧百姓,甚至照顧全人類的政府。

  所以,答案是很清楚的,我們臺灣人錯了,我們選擇錯了制度,也選錯了領導人!而這個制度及領導人只會包裝著美麗的名詞、詞彙、口號,但是無法帶給我們臺灣人幸福、安全!

  臺灣同胞,你可以忽視大陸的善意,可以不喜歡大陸,甚至可以討厭大陸,但希望臺灣同胞想想自己摯愛的親人,你父母、妻子、先生、兒女的安危,我們和大陸有什麼深仇大恨?請大家想想幾個問題:

  即使民進黨政府不提供疫苗讓你親人施打,你也願意拿你親人的生命做賭注不打疫苗,你也願意繼續支援民進黨的做法嗎?

  即使臺灣疫苗不安全,民進黨政府逼迫你親人施打,你也願意讓你親人施打這不安全的疫苗嗎?

  即使民進黨政府堅決不接受大陸經國際認證的安全疫苗,以至你親人無法施打安全疫苗,你也願意繼續支援民進黨政府以意識形態防疫嗎?

  希望臺灣同胞深思,你的親人生命要靠你自已保護,別寄望那些政客!再想想接受大陸的善意,施打安全的大陸疫苗,對你和你家人又有什麼壞處?(作者,熊子傑,《你不知道的臺灣》作者)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