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保“疫”助“力” 中國鐵路持續發力

2020-06-15 14: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走呀,一起去擺攤!”一夜之間,擺攤經濟突然火遍了大街小巷,越來越多的人奔向了早市與夜市,“擺攤”成為了一種新的潮流與時尚。

  開放擺攤是刺激經濟、促進消費的有效手段,更是我國經濟逐漸向好的“風向標”。從鐵路部門來看,隨著經濟發展恢復“正軌”,各地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學校逐漸復課,旅遊消費市場回暖,鐵路客運需求持續上升。據統計,整個5月份,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57億人次,日均發送508萬人次,環比增加139萬人次,增長37.6%,客流呈現快速回升趨勢。能迅速走出“寒冬”,迎來新一波經濟“熱潮”,可見我國經濟並不如“傳言”中的“走下坡路”,反而擁有強勁的後發力。

  誠然,持續回升的客流量不僅僅取決於市場經濟的恢復與推動,更離不開鐵路部門不斷做好本職工作的持續發力和“咬緊”防疫不放鬆的始終如一。不管在疫情最為緊張的時期,還是在復工復産後,鐵路部門始終認真落實體溫檢測、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採取分散就座等辦法,全力保障車站與列車消毒衛生,為廣大旅客營造了安全的旅行環境。

  為了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戰”和復工復産“加油戰”,鐵路部門緊緊把握疫情防控常態化新要求,堅持疫情防控這一大前提不動搖,充分利用大數據手段精準分析預測客流需求,按照“一日一圖”動態調整旅客列車開行方案,既能有效防控疫情,又能進一步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從防疫“站”場到復工復産專列,從貨運讓利到助學專列,“老鐵”憑藉各方面優異的表現,帶給旅客、給社會一種非常“靠譜”的安全感。這份安全感背後,是鐵路部門實現疫情防控與助力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的決心和無數鐵路人的雙倍努力與付出。

  雖然經濟情況持續轉好,但疫情還是給部分産業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壓力與阻力。鐵路部門綜合施策,及時掌握經濟發展新規律,把握市場風向,適時調整政策,持續助力經濟發展。對25條城際線路實行票價下浮政策,充分利用小長假實際,結合當地實際,促進“本地人遊本地,周邊人遊周邊”……通過一些列舉措,刺激消費,不斷推動旅遊業及相關第三産業發展,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心針”。

  果園裏果香撲鼻,稻田裏涌起麥浪,朗朗讀書聲穿過操場,工廠裏的機器“吱呀呀”地轉了起來。奮鬥的車輪不停歇,銀色“子彈”穿梭在經濟發展的“浪潮”中,帶來奮鬥的汗水,送去富裕的福音。(作者:黃笑蕊)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