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的悲劇是誰造成的

2020-03-06 11: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當下,民進黨當局為了以疫謀“獨”不停地蹦跶,確實在島內得到了他們想要的“反中”氛圍,但臺灣的經濟民生因此遭遇困難,卻是他們的能力解決不了的難題。

  據臺媒報道,蔡當局正在計劃推出20億元新台幣的“振興抵用券”,想要靠此拉抬餐飲、商圈、夜市及藝文的營業狀況。但卻有很多臺灣媒體直接給民進黨當局打臉説:搞好兩岸關係,才能解決臺灣的困境,找到臺灣經濟再起的生機。

  臺媒分析得十分細緻,指出疫情對臺灣經濟的影響並不只是內需的服務型産業,由於大陸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一環,兩岸經貿往來又很密切,各省市迄今尚未完全復工,許多原物料、器材、零件等都無法如常供應,臺灣外銷的各類産業自然受創頗重。根據臺灣經濟研究院的評估,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臺灣産業,包括石化業、面板業、汽車零件製造業、機器設備製造業、會展業、空運業、海運業等。這些産業的困境,並非蔡當局發放“振興抵用券”就能解決,何況那個券的適用對象也不涵蓋它們。

  再説回臺灣的旅遊業,因大陸游客數量大幅減少,本來就急速降溫的臺灣旅遊業面對疫情的衝擊更加蕭條慘澹。“臺灣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説,臺當局紓困方案針對旅行社,不針對導遊,從去年大陸居民赴臺個人遊暫停以後,導遊就面臨斷炊,如今又碰上疫情,對導游來説“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造成臺灣基層業者“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現狀的罪魁禍首,當然是民進黨當局的“臺獨”政策。臺灣地區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相關負責人近日表示,疫情導致旅行社業者資金缺口擴大,上半年恐有逾500家旅行社面臨停業、1500家被迫放無薪假,若疫情未改善,停業風波恐將進一步擴大,預估下半年恐有3500家、逾九成業者將失業,影響從業人數恐逾15萬人。只是,這些關係到民生經濟的議題,從來不是民進黨當局關心的重點。在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作下日益嚴峻的兩岸關係,臺灣經濟未來如何,也只能自求多福了。(台灣網網友:王沉)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