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關鍵時刻,中國國民黨要力挺韓國瑜“過關”

2020-02-21 16: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國瑜。(圖片來源:臺媒)

  由民進黨暗中支援,“獨派”團體操弄的“罷韓案”,正在高雄如火如荼地進行。2月20日,“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宣佈罷韓團體已募得逾45萬份連署書,預計在3月中旬有望達到成案門檻,6月份舉行罷韓投票。按照罷免有關規定,罷韓成功需要約57萬票,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在2020年臺灣地區“大選”中,蔡英文在高雄得109萬票,韓國瑜得61萬票。單從得票數據分析,“罷韓”成功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面臨剛剛經歷了大敗,正在進行黨主席補選和改革改造三重壓力的中國國民黨,又迎來幫助韓國瑜“過關”的大考。能否幫助韓國瑜“過關”,關係到中國國民黨鞏固在臺灣中南部的政治影響力,站穩臺灣政壇,贏得藍營民眾信任和將來“重返執政”的嚴峻考驗。

  民進黨在2020年“大選”前就確定了三個目標,即:贏得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贏得民意機構代表選舉;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已經實現了前面兩個目標的基礎上,民進黨是不會放過罷免韓國瑜高雄市長的機會的,一定會乘勝追擊。通過罷免韓國瑜,進一步追殺中國國民黨,為民進黨今後在臺灣永續執政,徹底打敗對手、掃除障礙。因此,表面上看是罷免韓國瑜,其實,就是追殺中國國民黨政治目標的延續。“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回顧2018年臺灣“九合一”選舉,韓國瑜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以非傳統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素民”的身份,颳起一股令人生畏的“韓風”,“ 一人救國民黨”,不僅自己奪得了民進黨執政20多年的高雄市長的寶座,“韓風”席捲臺灣,也幫助中國國民黨贏得了其他14個縣市長的選舉。一掃中國國民黨2016年“大選”失敗的陰霾,也成了民進黨記恨的頭號政敵。因此,韓國瑜是中國國民黨在臺灣中南部一個標誌性的人物,中國國民黨幫助韓國瑜保住了市長的寶座,也就保住了中國國民黨在臺灣的影響力。繼續保持“韓風”的威力,借助鋼鐵“韓粉”,為“重返執政”奠定基礎。

  對於“獨派”團體發起的“罷韓案”,基層民眾、特別是藍營民眾更是憂心忡忡,期盼中國國民黨有所作為,對中國國民黨寄予厚望。幫助韓國瑜“過關”,是對2020年“大選”中支援韓國瑜的552萬民眾的一個交代,也是穩固中國國民黨基本盤的重要舉措。

  面對“罷免案”,韓國瑜至今沒有作出正面回應,正全力拼市政,盡力做出政績、改變個人形象,以贏得高雄市民的好感。當然,要在短時間內做出令人信服的政績,重塑個人形象也不是很容易的事。不幸的是“屋漏偏遭連夜雨”,韓國瑜“人進得來、貨出得去”的政治主張,又趕上當前嚴重的“疫情”,讓主張成政績又增添了難度。

  現在是“全黨救韓國瑜”的時候了,需要中國國民黨發揮集體的優勢,幫助韓國瑜“過關”。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表示,“罷韓”的背後隱含不是只針對韓國瑜,也包括國民黨,國民黨和韓國瑜是一體兩面,“韓國瑜就是國民黨、國民黨就是韓國瑜”,如果韓被罷免,對國民黨不只會扣分,後續狀況也很難想像。無論誰當選黨主席,首先面臨的重大政治挑戰就是協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中國國民黨責無旁貸,應全力協助他度過難關。同是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説,國民黨好不容易贏回高雄,背負市民很深的期待,身為國民黨員或未來的黨主席,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全力挺韓,絕不能讓韓國瑜被罷免。(台灣網網友:唐福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