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戰“疫”風采:“警護”戀人推遲婚禮,抗疫一線並肩逆行

2020-02-19 2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年新冠疫情突發,前一天,還在籌備婚禮的一對新人,第二天,就各自站在了自己的崗位上阻擊疫情。藏青藍與天使白的攜手,註定了劉琳和遲琳娜2020年的春天一生難忘。

  劉琳1993年出生,是桓仁縣公安局桓仁鎮公安派出所一名輔警;遲琳娜1994年出生,是桓仁縣人民醫院的一名護士。兩人于2020年1月領證,本打算在2下旬舉辦婚禮,可突如其來的疫情擱置了他們的婚禮,還沒有來得及惋惜,二人便義無反顧地投身抗疫一線。

  “警察同志,我要舉報,在某小區有人聚集打牌。”晚上10點鐘報警電話響起,沒有絲毫怠慢,劉琳和同事們5分鐘內到達現場,驅散聚集群眾。“所有的場所還要再排查一遍,剛剛路過的場所卷簾門半開著。”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帶著警務人員強烈的責任心,劉琳和同事們每天都要徒步排查轄區近千家場所和出租房屋。

  一場令人談虎色變的疫情來襲,許多人對醫院敬而遠之,遲琳娜卻要在醫院的病房內照顧病人的飲食起居,為病人測量體溫,觀察他們的病情變化,每天穿梭在病房和病患之間,應對種種看得見看不見的危險,對她早已是家常便飯。

  “戰勝疫情後,我一定要還你一個浪漫的婚禮”,一場“戰役”、兩個“戰場”,劉琳和遲琳娜只能通過電話交流,因為兩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忙碌著,已經好幾天沒有見面了。從前身著“橄欖綠”現在挺起“藏青藍”,如今劉琳又牽手“天使白”在抗擊疫情的戰鬥中並肩逆行。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