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鐵路開行逆行列車是責任與擔當

2020-02-17 19: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期,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將裝有72輛專門用於新冠肺炎患者轉運救治的負壓監護型救護車中鐵特貨班列,從向塘鐵路基地物流地出發,馳援武漢。

  從南昌開往武漢,應該説該趟列車是一次勇敢的逆行。 疫情蔓延以來,“逆行” 成為了一個熱門詞。我們也看到,一批批人民解放軍、醫務工作者紛紛響應黨和國家號召,以逆行的方式奔赴武漢,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於是有了84歲鐘南山院士的臨危受命,有了除夕夜來不及見女兒就登機赴漢的陸軍軍醫大學護士劉麗,有了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抗擊疫情中母親突然病逝卻只能面向家的方向三鞠躬的吳亞玲……他們是這個時代最可愛最可敬的人。而此次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開行裝有72輛救護車的中鐵特貨班列,逆行而上,馳援武漢戰“疫”,同樣令人敬佩。

  眾所週知,戰“疫”本就不是一省一市一部門的事情,這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與擔當,需要調動全社會的資源和力量。而鐵路在當前戰“疫”中開行逆行列車,體現了應有的責任與擔當。畢竟,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非常時刻,無論人也好、車也好,逆行是需要勇氣的,不僅意味著奉獻,甚至意味著犧牲。正因為此,逆行的列車才越顯勇敢。

  從此次裝載救護車的過程來看,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接到江鈴公司救護車運送需求後,迅速制定運輸方案,做好與地方政府、中鐵特貨和中聯物流的對接,提前掌握裝車路線,開通“綠色通道”,保證從開始裝車到列車開出僅用時不到24個小時。不可謂速度之快,效率之高。

  除此,我們還看到江西省援鄂的273名醫療隊隊員從南昌站乘坐D3226次援鄂專列,支援武漢。同樣,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開闢“綠色通道”,抽調精幹人員,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經過101分鐘的逆行順利抵達武漢。我們敬佩那些馳援湖北抗擊疫情的勇士們,同樣也不能忘記那些為服務抗擊疫情而作出貢獻的後勤保障力量。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因此,在接下來的疫情阻擊戰中,鐵路還需要體現更多的責任與擔當,保衛武漢、保衛湖北。(台灣網網友:周建駝)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