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堅守防線,勇士們義無反顧

2020-02-10 22: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疫情發展牽動人心,戰疫情不僅是國家的一次大考,更是對中華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嚴峻考驗。緊要關頭,各條戰線的勇士們連續奮戰,在各自崗位上築起防線,義無反顧地抗擊疫情。 民族精神勢不可擋,廖力同心的戰“疫”時刻,更加彰顯出血濃于水的同胞情誼。疫情發生後,人們看到諸多一線報道:年輕的護士為方便穿防護服,剪去了長髮,一天幾乎不喝水;準媽媽挺著孕肚,穿梭在繁忙的病區為病人診治;年邁的院長拖著漸凍的雙腿忘我工作,更顧不上同在一線因感染病毒的妻子……抗擊疫情的路途,雖然千難萬險,但眼前的困難,阻不斷五湖四海華夏兒女的同胞情誼,更加堅定了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的必勝信心和決心。

  最忠誠的堅守與最美的逆行者,攜手並進,譜寫了激昂的勇士之歌。在長春火車站工作的胡彬與吉林省首批支援武漢醫療隊的護士袁莉是一對南北守望的戰疫夫妻,他們一個人與行車調度員緊密聯繫,保障運輸安全,另一個人在重症病房裏照顧重症患者,夫妻倆每天忙碌戰疫現場。像胡彬與袁莉這樣的夫妻檔、父子兵、姐妹倆、親兄弟都在不同戰線從事著一樣的戰“疫”,他們是抗擊疫情的一份子,更是你守前沿、我守陣地數億勇士的濃縮。

  你在一線抗擊疫情救死扶傷,我在戰場盡我所能為百姓服務。戰疫路上,沒有局外人,人人都響應國家號召,一線參戰也好、在家靜候佳音也罷,都在為阻擊疫情貢獻著力量。對於那些沒有休息,連續堅守在疫情防控戰線的勇士來説,更是讓人敬重稱讚。這些堅守者有交警、有消防戰士、有鐵路職工,他們堅守各自的崗位,不遺餘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為民服務。面對病毒的威脅,沒有人不會害怕。當疫情到來時,每個人卻又義不容辭。國難面前,勇士無畏無懼,呈現出他們心存大愛的最美底色。

  抗擊疫情,每個堅守崗位的人都是鐵血勇士,人們義無反顧地阻擊疫情,以實際行動詮釋了責任擔當和家國情懷!(台灣網網友:侯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