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柯文哲選前為什麼始終不表態?

2020-01-13 09: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剛剛落下帷幕。選戰期間,藍綠兩黨拼場,全力催票。臺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作為島內重要的第三方勢力之一,其態度倍受島內媒體關注。上週末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自己的選票投給誰目前持開放態度,因為候選人都一樣差,讓大家隨便選。選戰激烈,選情膠著,柯文哲始終冷言冷語,表現出“兩不相幫”的態度。

  柯文哲母親日前曾對媒體表示“柯文哲底色是‘綠的’,最後會投票給民進黨”。但柯文哲在為民眾黨民意代表掃街造勢的活動中卻公開質問,蔡英文的“臺灣價值”究竟是什麼,批評蔡英文當局養網軍、買媒體,走私香煙,“慶富案”把人都辦跑了;並表示兩個候選人都很差。柯文哲的表態歸根到底還是為自身政治利益服務,既要“打”國民黨,也要“打”民進黨,從而抬高自己,想方設法讓民眾黨的政黨票能多一點就是一點。

  柯文哲遊走于藍綠之間,使民眾黨成為“藍”“綠”競相拉攏的對象。選前便有權威人士預測,柯文哲的臺灣民眾黨在臺灣民意機構是一定會有席次的,最差也會拿到60萬的政黨票。臺灣選情複雜多變,在選情如此複雜多變的情況下,民眾黨得票的動員能力就顯得非常誘人了,如此一來柯文哲的民眾黨就成了藍綠都要競相拉攏不敢得罪的對象。

  除了既“打藍”又“打綠”搞平衡之外,柯文哲還找各種機會積極拉抬民眾黨本黨的聲勢。對於臺灣的民意走向,民眾黨是有專業團隊進行分析的,民進黨執政後爆出大量的弊案,而這些弊案引起了臺灣民眾普遍的憤怒,“時代力量”的黃國昌揭發“私煙案”受到了民眾的肯定,柯文哲認識到這一點後有針對性的揭發如“慶富案”“網軍案”等弊案來拉抬自身聲望,塑造自身“揭弊英雄”的形象。再比如,政見會結束後國民黨批蔡英文是“讀稿機”(只會讀稿子)民進黨批韓國瑜是“總機”(只會轉述政策團隊規劃的政策),當有人問到柯文哲如何看待此事時,柯文哲表示希望自己成為“智慧型手機”,通過幽默的方式抬高自己。

  2020台灣地區選舉投票還沒有進行時,柯文哲就已經對外公佈他在積極佈局2024。本次選舉更是一躍成為臺灣第三大黨。可以預見,在未來的臺灣政壇,如柯文哲民眾黨這樣的第三方勢力將很有可能會發揮較大的作用。(台灣網網友:紹韶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