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牢記初心使命,兩岸融合發展實現民族復興

2020-01-10 1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必鬚髮揚鬥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越是接近民族復興越不會一帆風順,越充滿風險挑戰乃至驚濤駭浪。必須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樂不忘憂,時刻保持警醒,不斷振奮精神,勇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我們高興地看到,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經過28年的艱苦奮鬥,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為中華民族復興作出了舉世公認的偉大歷史貢獻,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誌著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開啟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的歷史征程。又經過70年的艱辛探索,特別是改革40年的開放,我們實現了中華民族由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跨越,從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夯實了堅定基礎。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偉大事業不僅取得歷史性成就,而且昂首邁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不忘初心方能行穩致遠,牢記使命才能開闢未來。然而,臺灣在民進黨的把持之下,正在破壞兩岸關係,阻擋兩岸關係融合發展,面對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當局必須要和她們進行堅決的鬥爭。

  兩岸融合發展,符合兩岸人民的共同心願。兩岸人民都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都是炎黃子孫,都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我們都是心連心,血脈相通,就是砸斷骨頭還連著筋的骨肉同胞,這也是任何力量都不能分開的。雖然如今臺灣民眾在臺灣生活,但他們的根都在大陸,這是任何力量都分不開的。

  近幾年在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把控之下,兩岸關係急速倒退,兩岸民眾紅利都被剝奪,民進黨並以大搞“臺獨”為兩岸關係融合發展添堵,實在是讓人氣憤。 

  今天,我們正在進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堅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歷史、創造了新中國70年偉大成就的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必將書寫出更新更美的時代篇章。

  我們堅信,只要我們牢記初心使命,堅持重新走好新長征路,兩岸融合發展必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定會到來,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就一定會實現。(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