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真被“架空”了嗎?

2019-12-30 10: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540期】  

  12月27日下午,在臺灣地區領導人競選政見發佈會上,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分別發佈了政見,並進行了正面交鋒。其中,韓國瑜攻擊蔡英文無法把控民進黨和行政團隊,完全被民進黨“新潮流係”架空,導致蔡英文施政無能,臺灣民眾苦不堪言。

  對於蔡英文被“綁架”、“架空”之説,本人不敢茍同。蔡英文在2016年贏得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隨著民進黨內“四大天王”勢力的沒落,採取各種手段,拉攏民進黨內政治勢力,迅速建立起自己的“英係”,奪取了黨內的話語權。特別在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內的初選階段,面對“新潮流係”賴清德的挑戰,蔡英文通過充分利用手中的行政資源和權力運作,對賴清德進行了無情的打擊,讓民進黨內包括“新潮流係”內也無人敢出來支援賴清德,把民調領先20%的賴清德硬是做掉。顯示了蔡英文對民進黨極強的把控能力和玩弄權術的能力。

  至於民進黨“新潮流係”人馬,許多在臺灣當局行政部門謀得職位,就是在去年“九合一”選擇中落選者也得到重用。蔡英文縱容她們為所欲為、吃香喝辣,“吃臺灣人的肉,喝臺灣人的血”。這正是蔡英文利用權力把控民進黨、拉弄不同派系人馬為我所用的鐵證。

  回顧蔡英文在臺灣“執政”三年多以來,沒有提出任何有利於臺灣的經濟建設,為民眾謀福祉的政策,把主要精力集中搞“臺獨”、鬥爭異己,操弄意識形態鬥爭。所以,蔡英文不是被“綁架”、“架空”了,而她本身就是一個眼中只有權力,沒有正義;只有一黨一己之私,沒有民眾福祉的人。(台灣網網友:唐福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