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硬娶的新娘”是要開臺灣人的玩笑嗎?

2019-11-20 17: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蔡賴配”已經登記參選2020,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喊話蔡英文,應該向臺灣人民説清將把臺灣帶往什麼方向?是否支援賴清德“挺獨”“赦扁”的理念?否則,兩人若立場不同,豈不是開了臺灣人一個大玩笑?

  筆者以為,這句“開了臺灣人一個大玩笑”,真是説到點兒上了。民進黨當局自從2016年上臺,這3年多的時間裏一心一意撲在搞“臺獨”上了,臺灣經濟指標不斷下滑,民眾生活水準不斷下降,錯誤的兩岸政策完全背離了島內希望繼續分享兩岸和平發展紅利的主流民意……這不就是開了臺灣民眾一個大玩笑嗎?

  民進黨搞經濟不行,搞民生不行,傾聽民意不行,當初蔡英文剛上臺時高喊的“謙卑謙卑再謙卑”也成了笑話,但是他們搞選舉卻一直非常在行,就從此次“蔡賴配”居然能夠成型便可看出。這個選舉型的政黨,在面對選舉利益時,總是可以拋棄一切的,包括自己的臉面,包括民眾的利益福祉,都必須為選舉讓路。

  眾所週知,賴清德在2019年年初時辭掉臺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一職,然後投入民進黨2020初選,與蔡英文展開了激烈的廝殺,雙方派系也是你爭我鬥,殺得刀刀見骨。隨後,蔡英文開始動手腳把初選民調一延再延,賴清德公開喊話蔡英文的網軍停止攻擊他,最後賴清德還是不敵蔡英文而退出選舉,二人自此結下心結。

  但這些沒過多久,我們卻能看到賴清德與蔡英文手挽著手,站在臺上把“團結”喊得震天響,這突變的畫風讓人直呼看不下去。島內有人此前就揶揄過“蔡賴配”是“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頭齊腳不齊,兩人不能齊心。還有人説賴清德過去被蔡英文修理得像只小雞哀號,現在只能説“硬摘的水果不會甜,硬娶的新娘不會愛你”。雖然這些話聽起來有點糙,但卻可以説是非常形象了。

  “硬娶的新娘”還只是涉及到民進黨自己內部的問題,但如果“蔡賴配”當選,被開玩笑的可就是整個臺灣了。2020台灣選舉關係到未來四年甚至更長時間裏臺灣的前途命運,如何選擇,就看臺灣民眾的智慧了。(台灣網網友:郭靖)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