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的胡言亂語都是在顛倒黑白、不值一駁

2019-09-25 15: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今天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媒體提及:索羅門群島政府決定與臺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並與中國建交後,有美國官員質疑大陸“策動”所國外交轉向,改變兩岸現狀,並重申支援臺所謂的“國際空間”。

  對於這則消息,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我們多次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準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人士指責主權國家與中國建交,這樣公開地玩弄“雙重標準”,難道自己不覺得尷尬嗎?

  美國的“雙重標準”確實歷史悠久,他們總是寬于待己、嚴以律人。對於索羅門群島這樣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根據自己國家的現實需求以及一個中國這樣的國際關係準則做出的決定,美國有什麼資格與權力指手劃腳?這是在干涉別國內政!

  而且,到底誰是“改變兩岸現狀”的原兇?全世界人民都看在眼裏,美國還要假裝看不到嗎?正如馬曉光説的: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否定“九二共識”,推進“臺獨”活動,煽動兩岸敵意,製造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係,兩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難道只有美方人士“視而不見”嗎?

  對於美國方面,我們強烈要求他們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和承諾,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傷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對於臺灣的民進黨當局,一再編織謊言説什麼“遭到大陸打壓”,但卻不提是誰在國際間不斷地搞“臺獨”小動作、挑戰國際準則。這一次,民進黨當局又稱因為遭到大陸“打壓”,所以臺灣無法參與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召開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這會影響飛行安全。真的是一派胡言!

  大陸方面一直重視臺灣同胞在民航領域的需求,臺灣獲得國際民航組織標準和建議措施及相關資料的渠道是暢通的,臺灣與世界多個城市通航也是便利的。這些都有目共睹的事實,而且這些事實也早就證明:臺灣的航空安全及其與其他地區的航空往來,與民進黨當局是否參與國際民航大會根本就沒有關聯!但民進黨當局卻硬要把自己的“臺獨”小動作與臺灣民眾的利益放在一起編故事,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為了騙取選票而一再地欺騙島內民眾。

  對於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一再説出顛倒黑白的話來污衊大陸,她的話根本不值一駁。到底誰是真正為臺灣好、為臺灣同胞好,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即使能被矇住一時,卻無法被騙一世。日久見人心,民進黨當局依靠謊言製造出“反中”“恐中”氛圍的險惡用心,終究會被暴曬在陽光下,接受民意的唾棄。(台灣網網友:郭冰)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