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失去良好的兩岸關係,臺灣離國際民航組織只會更遠

2019-09-24 07: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近臺灣“被斷交”的消息一個接一個。俗話説,禍不單行,蔡英文當局除了不斷被刪好友之外,臺灣地區也因為她的無能,被很多國際組織踢出“群聊”。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24日召開,臺灣今年未能獲得邀請。已經連續幾次沒進入“群聊”的臺灣,又來到ICAO總部刷存在感,這次的辦法是“貼小廣告”,希望能獲得關注。

  説實話,除了航空相關人士,一般人對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並不怎麼了解,也不怎麼關心。很多大陸網友聽説這個組織和會議,可能都是因為臺灣當局。以前馬英九時代因為承認“九二共識”,有了這堅實的政治前提,什麼事情都好談。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等一系列國際會議,不管是以何種身份,臺灣都可以出席。不過很顯然,蔡英文把這種事當成了理所當然,在上臺執政後,肆無忌憚的推動“臺獨”政策。即便這些政策穿上了各種外衣,但一個趨勢是無比明顯的,蔡英文正在試圖把臺灣從兩岸關係正道上推走。

  當臺灣當局拒絕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結果是顯而易見的,被刪好友、踢出群聊都是“應盡的禮數”而已。而對於這樣的結果,蔡英文當局可能還沒有搞清楚狀況,頭腦混亂。根據臺灣媒體的報道,今年臺灣在國際民航組織總部附近的10個燈箱都刊登廣告了,這種刷存在感的做法,不僅是徒勞,更完全搞錯了方向。事實上,解決這些問題的鑰匙,就是兩岸關係。

  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在良好的兩岸關係基礎上,臺灣才有繼續拓展國際空間的資格。這是一個無比清晰的事實。但是,現在的蔡英文,扔掉了解決問題的鑰匙,卻拿起了扳手、鉗子和小錘子,企圖撬鎖。以往我們常説蔡英文的做法是“挾洋自重”,其實,挾洋者非但不能自重,反而是自輕、自賤,最終必將自傷、自食惡果。如果蔡英文無法將兩岸關係搞好,只會離國際民航組織等各種國際場合越來越遠。(台灣網網友:星火燎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