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政治人物齊聲批判民進黨的兩岸政策

2019-08-30 11: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76期】

  民進黨不斷對香港事務大放厥詞、大陸游客赴臺個人遊試點暫停,兩岸關係再受挑戰,島內一些政治人物紛紛將矛頭指向民進黨執政者,要求蔡英文為其失敗的兩岸政策負責。

  8月29日,臺灣民眾黨主席、臺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批評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強調處理兩岸政策要務實。他甚至認為,蔡英文如果連任,大陸“可能就對臺祭出關稅了”。

  民進黨創黨元老許國泰公開表態2020大選不支援蔡英文,理由是蔡英文“太親美了”。許國泰認為,2020大選,要選不與大陸為敵的候選人,不要發生戰爭。

  親民黨秘書長、黨團總召李鴻均也批評蔡英文,如今兩岸關係情況很糟,臺灣觀光相關産業面臨倒閉潮,執政者的民進黨為了選舉,又把這問題丟到腦後,沒有看到整個未來的局勢。李鴻均批評,島內執政者在面臨選舉的情況下,將選舉利益置於臺灣民眾利益之上。

  國民黨籍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也批評稱,暫停赴臺個人遊試點,“代表兩岸共識基礎在民進黨蔡英文執政下不存在了”。張顯耀特別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共識基礎,是開啟兩岸溝通協商的大門。如果換一把鑰匙,就開不了“這扇門”。

  張顯耀感慨,如果要拆掉“這扇門”進行重建,至少需要20年,但臺灣恐怕等不了20年。他暗諷蔡英文,開不了真正的兩岸溝通協調的“門”,哪怕“騙選票”贏了選舉,也一點用都沒有。

  藍綠陣營的政治人物都將道理説得很明白了,執迷不悟的島內執政者聽不聽得進去就是另一回事了。(作者:李東海,江蘇省臺灣研究中心兼職助理研究員)

  (本文係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