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漫裏滿滿的中國風,帶給我們更多感動

2019-08-19 10: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史上“最醜的哪吒”卻屢屢打破票房記錄,與導演同時實現“逆天改命”的,還有國産動漫的復興。回顧這幾年,自從《大聖歸來》打響第一炮,國産動畫便日益強大起來,很多觀眾這時才發現,原來國産動畫也可以畫風唯美、製作精良,並且依託獨有的東方美學和神話體系,螢幕上滿滿的中國風,更比外國動畫多了一層意境,更給中國觀眾多了一份感動。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直抵人心的文化,是在人性問題上有根本思考的文化,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歷久而彌新。新中國成立的70年以來,文化事業的發展更是節節攀升,哪吒這樣一個古老神話人物的故事能夠在21世紀仍然掀起收看熱潮,仍然能吸引年輕人的目光,正是説明瞭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之大,也説明瞭我國文化事業發展的欣欣向榮。

  雖然國産動漫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但國漫一直在發展卻是有目共睹的,而且每一次的演變都是巨大的,這與我國文化事業70年來的發展路徑是一致的。正是這些文化發展鏈條上的每一位付出者,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在這片中國的黃土地上,每一寸都蘊含著中華文化的深厚積澱。

  還是以《哪吒》為例,這部動畫片除了優秀的特效,最吸引人的地方其實還是在於故事情節,它將親情、友情等中國傳統文化觀進行了集中展現,在笑點與淚點齊飛的過程中,將中國元素完美融入其中,愣是讓一個第一眼看上去比較“醜”的哪吒形象,在觀影后因為劇情的設定,而讓觀眾大呼“太帥了”。與《哪吒》中滿滿的中國風相似的,還有2015年的《西遊記之大聖歸來》、2018年的《風語咒》,他們都不僅畫面質感強大,還將中國風的美麗展現得淋漓盡致。 

  不忘歷史才能開創未來,善於繼承才能善於創新。國産動漫中從畫面到臺詞再到故事的滿滿中國風,讓我們看到了國漫一路的發展與進步,也看到了建國70年來優秀文化作品的層出不窮。國産動漫終於開始站起來了,現代中國人也在從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中感受到了文化自信的強大力量!(台灣網網友:郭冰)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