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臺商難掩恐慌:蔡英文斷了我們回家的路

2019-08-15 09: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當局推動所謂“中共代理人法”的“修法”,不僅遭到臺灣企業界、學界等反對,也引起上海臺商的強烈不滿。

  上海市臺協會副會長、麥可將文創園總經理連泰瑞,在全國臺企聯發表反對聲明後第一時間在臉書上發文,“請大家點讚及全面轉發,形成一股重要力量,反對民進黨亂修惡法,維護臺商的合法權益及兩岸的和平繁榮發展”。其他臺商緊跟刷屏,相互間傳遞著同一個聲音:反對“修法”。

  “民進黨上臺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不僅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現在又要向臺商下手,讓我們回不了家。”上海市臺協會理事、注春人文茶飲公司總經理、臺灣青年黃國翔語氣裏透著不滿:我們在大陸創業,當地政府出臺了許多惠臺政策,對臺商照顧十分週到,我們倍感溫暖。誰知,民進黨當局卻對我們使絆子,要推動修改所謂“中共代理人條款”,弄得我們人心慌慌,人人自危,回臺灣變得心有餘悸了。

  從事服裝行業的臺商莊先生説,正當我們在上海安居樂業、奮鬥在追夢路上,現在,民進黨以“修法”為名恫嚇我們,把上百萬台商作為懲罰對象,手段極其惡劣。民進黨嘴上講要照顧臺商利益,這只不過是謀求選票的伎倆。

  不少上海臺商認為,蔡英文當局的所謂“修法”條款,“中共代理人”難以界定,臺商會成為“綠色恐怖”籠罩的對象,如果回到臺灣,飛機一落地,被抓了自己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目前,大家都非常焦慮和恐懼。

  旺旺集團總部林協理説,兩岸共同發展,才是臺灣民眾之福。蔡英文以民為敵的做法不得人心。針對臺當局陸委會稱“修法”不會限制大陸臺商投資經營及權益的問題,林協理駁斥這種解釋“空洞無力”,只説明你不用擔心,沒有界定什麼是“中共代理人”,怎麼界定都沒有説,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的關鍵。(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