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打“抗中牌”會嚴重傷害臺灣

2019-07-11 16: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蔡英文上臺之後,我行我素,倒行逆施,績效甚差,令人失望;為尋求2020“大選”勝出連任,自覺打不起經濟民生牌,便罔顧民意打起了“抗中牌”。

  7月5日,蔡英文通過社交媒體宣佈,臺灣“立法院”將在下個會期完成所謂“中共代理人”的修法。要借此舉“嚴格控制規範”臺灣民眾、法人、團體或機構為大陸進行“危害臺灣安全”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以及中共所舉辦的會議等行為。

  在這之前,民進黨當局主導臺灣“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國防五法”修法。“刑法”修法,主要把“中國”、香港、澳門以及境外敵對勢力增列為“外患罪”的適用範圍,提供了所謂重懲“共諜”的法源。“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除了規定退離職涉密人員須至少管制出境三年、最多可延至六年外,也明定若泄密予“中國”等敵國,將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國家安全法”修法,將網路空間納入“國安”範疇,大幅提高“為敵發展組織罪”刑責,明定為中共發展組織者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一億元(新台幣,下同)以下罰款,軍公教人員涉入“共諜”案,將喪失月退俸請領權利,已支領者也應追繳。“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除了退將赴中管制外,先前還通過增訂條文,明定兩岸簽署政治協議時,必須在協商前及簽署後交由“國會”“雙審議”,且最後必須經“全國性公民投票”通過才可生效,大幅提出雙方談判門檻。該條例部分修正案明定,政務副首長或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不可參與中國相關政治活動,有妨礙“國家”尊嚴行為者最重可剝奪月退俸、領一次退者最高處一千萬元罰鍰。“陸委會”估計,列管人數約2700人。

  此外,民進黨當局將民進黨2018年“九合一”選舉敗選責任全歸咎於來自大陸的所謂“假消息”;污衊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是企圖吞併臺灣、消滅臺灣“主權”和自由;積極配合美國打“臺灣牌”,充當美國遏制大陸崛起的籌碼和棋子或“幫兇”;打壓支援“九二共識”的藍營縣市長,以及支援“和平統一”和“一國兩制”的臺灣有識人士;約談、重罰、恐嚇在大陸任職的臺灣同胞,逼迫他們儘速離任,等等。

  民進黨當局如此全面而深入地打“抗中牌”,總的來説是意在騙選票,以實現蔡英文連任的迷夢。具體來説主要有以下目的:將臺灣2020“大選”的主軸定調為所謂的“抗中保臺”,發揮他們操弄“抗中保臺”之類意識形態議題的傳統優勢,避免選戰主軸變為他們弱勢的經濟民生議題;淡化乃至轉移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係無能的焦點,減少其在兩岸關係上因無能的失分;恐嚇臺灣民眾不要就兩岸議題發表看法,特別是不要批評民進黨當局的兩岸政策,揭露其施政缺失,以製造“寒蟬效應”,封住臺灣民眾的嘴巴;討好“獨派”人士和希望長期維持現狀的民眾,凝聚綠營支援者;展現親美姿態,獲取親美選民的支援。

  不過,民進黨當局這樣變本加厲打“抗中牌”,正在嚴重傷害臺灣。第一,民進黨當局實施“聯美抗中”的政策,使臺灣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它儘管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巴結討好美國,美國國會也出臺了“臺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友臺法案,但這些法案對美國政府不具有法律約束力,政策未必會去落實。美國宣稱會幫臺灣拼“外交”“拓展國際空間”,結果蔡當局已丟掉五個“邦交國”,而且原來可以參加的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的年會也被拒之於門外。倒是美國今年就三次向臺灣出售價格特別昂貴的舊武器裝備,金額約達22.3億多美元,包括價值約20億美元的108輛M1A2主戰坦克,以及價值約2.23億美元的250枚“毒刺”防空導彈與相關設備。M1A2主戰坦克每輛造價860萬美元,售臺卻要1850萬美元,顯然美國是在把臺灣當作“肥羊”、“冤大頭”來宰。特別是美國還把“關稅大棒”打向臺灣,在7月2日宣佈,將對臺灣生産的某些鋼鐵産品徵收456%的關稅。

  第二,賦予行政機關更大的審查疑案的自由裁量權,為蔡當局公器私用、打擊異己提供有利條件。就以民進黨所謂增訂“中共代理人”修法來説,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質疑何謂“代理人”?何謂政治運動?國民黨強烈反對蔡英文采用這種充滿模糊、無法明確定義的法條企圖陷人入罪。臺灣《聯合報》發文質疑,“中共代理人”帽子何其大?豈非所有政治上的異己,都可能被劃歸“中共同路人”?“代理人”難道是民進黨當局説了算?若在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指控他人不忠、顛覆、“叛國”等罪,豈非“麥卡錫主義”復辟?臺灣法學界人士也質疑,未來如何定性“危害臺灣安全”以及“政治宣傳”?如果法條欠缺明確性,將會被無限擴張到侵犯民眾的個人權益。可想而知,由於所謂的“國安法”模糊不清、模棱兩可,蔡當局未來就有可能鑽這個模糊法律空子,隨時可能給異己人士貼上“中共代理人”的政治標簽,將其繩之以法,辦成冤假錯案。

  第三,引起臺灣民眾産生恐慌心理,給臺灣民眾的身體健康造成傷害。這些所謂的“國安法”,明定什麼“共諜”、“中共代理人”等罪名,以及什麼取消月退俸乃至重重罰款,少則數十萬元,多則幾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億元,可謂無限上綱,恐怖嚇人,讓臺灣有些民眾有可能因此而受到恐嚇,産生恐慌心理。

  第四,加劇臺灣社會對立,破壞臺灣社會的和諧穩定。臺灣社會在政黨、政治人物的長期操弄下,本來就處於藍綠對立、政黨惡鬥、族群撕裂狀態之中。民進黨當局炮製“國安五法”修法,標出“共諜”、“中共代理人”等罪名,何謂“共諜”?何謂“中共代理人”定義不清,他們可以針對模糊的法律進行損人利己的操弄;大幅提高處罰標準,很可能讓國民黨及其支援者産生對民進黨當局此種修法産生陷人入罪、打擊異己的聯想與預測,也可能屆時會對定罪産生爭議,從而加劇藍綠對立、朝野對抗、族群分化。

  第五,升高臺海緊張局勢,減少臺灣民眾從兩岸交流中獲利的機會。在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期,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簽署了21項協議,實現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給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帶來了許多實實在在的利益。但是,民進黨蔡英文上臺之後,由於蔡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還推行“去中國化”路線,妄圖“倚美抗中、拒統、謀獨”,使兩岸局勢出現緊張狀況。而今,民進黨透過放話、修法、重罰等方式,實施所謂“抗中保臺”策略,正在不斷升高臺海的緊張局勢,增加臺灣的不確性乃至風險性,至少減少了臺灣民眾從兩岸交流中獲利的機會。蔡當局此舉,傷害了大陸人民的感情,降低了大陸人民赴臺旅遊、投資、消費、採購甚至與臺灣民眾交流合作謀私的意願,對臺灣吸引大陸資金、技術、人才會造成負面影響。同時,此舉也正在挫傷臺灣民眾至大陸任職發揮特長、獲取利益的積極性。據臺灣媒體報道,蔡當局“內政部”自3月29日迄今共開罰30名在廈門擔任社區助理的臺胞,依法各處10萬元罰款,並要求相關人員切勿赴任或儘速離任。近日,蔡當局“農委會”發文給16名在福建擔任科技特派員的臺灣人,要求他們一個月內回臺説明或給出書面解釋,包括任職單位的名稱、職務內容、支援與否以及是否願意辭去科技特派員等,最重要的是“有無被要求將農業技術引入中國大陸”。

  如此重罰、刁難、威嚇赴大陸任職的臺灣民眾,必然對一些赴大陸任職的臺灣民眾起到嚇阻作用,使他們知難而退,打道回府;也會使想去大陸任職的臺灣人心生畏懼,打消赴陸任職的念頭,大幅減少臺灣民眾赴大陸任職謀利的機會。並且,由於蔡當局打“抗中牌”,阻撓兩岸交流,既使臺灣市場進一步邊緣化,也使人們在臺灣投資甚至工作、生活的安全風險升高,必然嚇退臺灣島內外廠商對臺灣的投資、民眾對臺灣的消費。另外,民進黨蔡當局讓拼經濟讓位於拼政治,一門心思用在打“恐中牌”上,必然擠佔其拼經濟的時間、精力和財力,使其拼經濟更難取得效果。這就會直接傷害臺灣經濟發展,使持續低迷的臺灣經濟“雪上加霜”,更難擺脫低成長、低薪資的窘境。(台灣網網友:張良驊)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