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友:蔡當局“修法臺獨”對抗大陸是死路一條

2019-07-02 13: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段時間以來,蔡當局為圖謀實現政黨利益和政治權謀達到“以武拒統”和“對抗大陸”目的,使出“去中國化”“綠色恐怖”“修法臺獨”等一系列的所謂反制“組合拳”。

  在背離兩岸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和康莊大道上,蔡當局越行越遠,越行越危險。所以,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必須高度警惕,堅決反對。

  尤其是蔡當局利用“修法臺獨”,為兩岸和平發展製造障礙,為兩岸民間交流干擾威脅,利用所謂的“修法”對兩岸人員往來、互利合作、城市交流,以“法”阻行,以罰抗合,並以“統戰”、“管制”、“間諜罪”、“外患罪”等莫須有的罪名對臺胞登陸進行打壓、懲處、刁難。

  比如,蔡當局憑藉民進黨在臺灣“立法機構”的多數席次優勢,不顧臺灣同胞的反對,強行通過一系列涉及兩岸關係的“修法”。將大陸及港澳人士列入所謂“外患罪”使用範圍,對退休公職人員赴大陸加強管制,對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設下“雙審議”加“公投”的高門檻。

  其實,蔡當局通過法律手段阻止、隔斷兩岸交流與人員往來,其實質是以“修法臺獨”落實“兩國論”理念主張。

  這一行徑和勾當,具有欺騙性、迷惑性、危害性。在當前兩岸關係由於蔡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中”而陷入僵局的境況下,蔡當局的這種動作和行徑,既是煽動兩岸民意對抗,更是利用“統戰牌”為一黨之私、一人之私牟利的選舉招數。

  這就需要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看清蔡當局的真實政治目的,看清“修法”只是圖謀實現“臺獨”的遮羞布,看清製造兩岸對抗的真目的,看清衝擊兩岸和平發展的危害性。

  兩岸同胞應該更多地加入到兩岸交流的大潮中,不為“臺獨”所誤導,不因蔡當局的“去中國化”弱化和降低對中華民族的情感認同,用行動和腳步告訴告誡蔡當局“修法臺獨”是死路一條。

  首先,臺灣同胞要衝破蔡當局的種種限制和阻擋,自發自覺致力於兩岸和平發展與交流合作,不受“去中國化”和“綠色恐怖”的影響。以情感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促使兩岸同胞攜起手來,致力於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

  其次,近距離、多角度、深層次地走進大陸、了解大陸,享受大陸惠及臺胞的政策措施,感受大陸對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和分享發展機遇的誠心、善意、親情,用行動戳穿蔡當局謊言,以見證擊碎“臺獨”勢力的欺騙。

  再有,不做蔡當局政治利益和政黨權謀的犧牲品。去年“九合一”的選舉結果,展現了臺灣同胞的對兩岸和平發展和蔡當局兩岸錯誤政策的民心思變,臺灣同胞要用手中的選票,對破壞兩岸和平,阻擋兩岸往來,威脅兩岸交流,干擾兩岸合作的政黨和人投下反對票。

  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主流民意應匯聚起反對“臺獨”行徑的磅薄力量。歷史將證明,蔡當局的“修法臺獨”是死路一條,“臺獨”的謀算註定是徒勞的,行徑註定是要失敗的。(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