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一味地“怪別人”是沒用的

2019-06-13 09: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8期】

  前不久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世界氣象大會上,臺灣代表被取消資格,於是,蔡英文當局便又開始了重彈“大陸打壓”的老調。不能不讓我們聯想到民進黨這麼多年來無論遇到什麼事都“甩鍋”給大陸的“悠久歷史”。

  比如去年的5月份,由於臺灣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臺當局陸委會便開始了譴責大陸用“粗暴政治手段”“霸淩”臺灣的戲碼,但他們卻不自己想一想,為什麼臺灣2009年以來連續8年參加世衛,最近兩年卻不行?到底誰才是通過政治操作令“現狀”生變的一方?誰才是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兇?

  蔡英文在上臺前和上臺後都口口聲聲説會“維持兩岸現狀”,上臺後卻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島內縱容“去中國化”的“漸進臺獨”,在國際上屢屢搞出“臺獨”小動作。世衛組織與世界氣象組織,都是主權國家才能參加的會議,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涉臺問題,是這些國際組織普遍遵守的準則,是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破壞了兩岸互信的政治基礎,所以才毀掉了參加這些國際會議的前提。明明是民進黨當局自己斷了自己的路,怎麼還去怪別人呢?

  多年來,民進黨當局在處理兩岸關係方面的問題時,永遠也不曾跳脫出這樣的行為模式:自己做錯不反省,卻一味責怪對方。他們在污衊大陸不顧臺灣民眾健康的時候,卻不敢告訴臺灣民眾:大陸對於臺灣當局的所做所為與臺灣民眾的健康權益是做了嚴格區分的,並沒有因為民進黨當局毀掉參與世衛大會基礎而中斷臺灣民眾“有意義”地享受衛生健康權益的渠道。

  如今,隨著2020年選舉的日漸臨近,可以預見大陸要背的“鍋”也一定會越來越多,民進黨歪曲事實欺騙民眾打“悲情牌”的手段,也會用得越來越多,但這些明顯低估了臺灣民眾判斷力的行為,不會持續太久。隨著兩岸民間交流的日益熱絡,臺灣民眾親眼看到、親耳聽到的真相越來越多。正所謂,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臺當局一味地“怪別人”卻不知道反省自己,一味的政治挂帥卻不知道自己早已處於了臺灣民眾利益福祉的對立面,最終失去人心的,也只能是他們自己。(台灣網網友:郭靖)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