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盡最大努力幫你的”傳遞的不止是溫暖

2019-06-10 16: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月7日淩晨00:10分,K123列車因暴雨臨時在衢州江山火車站停車,而車上有一名從浙江義烏趕往湖北孝感參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如果列車繼續晚點的話,小泮將趕不上這場人生大考。接到電話求助的衢州江山火車站工作人員,立刻佈置調度近線路列車,安排原本不經衢州站的Z47列車于淩晨1點21分臨時停靠衢州,並做相關調度安排,讓這趟列車能順利抵達武昌。(6月7日 浙江之聲)

  這是女孩千里趕考遇暴雨火車延誤,鐵路專門為她調度一列車,護送學子準時參加高考的電視新聞。新聞裏工作人員找到小泮後,安撫了她的情緒,説了一句“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幫你的”,筆者為之感動。莘莘學子在奔赴高考路上,總有火車晚點、忘帶證件等一些揪心的事,但也會發生一些事情讓人舒心。這不,“盡最大努力幫你的”,就一句話,一個小小的舉動讓千里趕考路上的學子內心涌動陣陣暖流,也讓這個社會充滿溫情。

  這兩天,鐵路用暖心、細心服務高考的新聞不止是這一件。雲南350名彝鄉學子第一次坐動車參加高考。哈爾濱鐵路部門從“愛心送考”到“靜音行動”,再到“高考志願服務站”。特別是“高考專列”K5117次護送大楊樹的鄂倫春族、達斡爾族等少數民族的考生趕赴考場,走出大山。看來,關心、呵護高考學子,除了老師、父母,全社會都在關心、幫助和關愛,傳遞對每一位考生的祝福與期望。

  “盡最大努力幫你的!”蘊含著向上、奮進的力量。“人民鐵路為人民”的服務理念在此時此刻得到充分詮釋。“祝你高考成功!”看著遇暴雨火車延誤小泮,再次順利踏上火車,鐵路工作人員這才放下一顆心,大聲為她加油,小泮也向大家揮手致謝。哈爾濱鐵路部門的“高考專列”築夢17年,讓7000名學子圓夢“象牙塔”,保證學子們高考出行安全和便利,讓學子們感受到祝福與暖心,並贏得了網友、考生、社會各界的點讚。是啊,“高考專列”每年如約而至,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為少數民族的學子們提供便利和實惠,激勵他們有更為向上、更為美好的人生規劃。

  “盡最大努力幫你的”,傳遞的不止是溫暖。小小的服務舉動彰顯情懷,播撒陽光,想人民之所想,解群眾之所盼。我想,鐵路這麼做,只有一個目的,祝願學子們馬到功成,在人生大考路上留下一段難忘而美好的回憶。(台灣網網友:陶靜)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