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難得!吳釗燮批《人民日報》“中國臺灣”寫錯了,大陸網友:我們改!

2019-05-23 10: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吳釗燮最近有點小火!日前人民日報海外版在社交網站上客觀報道臺灣同婚法規過關的新聞,吳釗燮就抓住其中“中國臺灣”四字跳腳大罵,稱此事與“獨裁中國”無關,甚至激動到爆粗口。

  噴完之後毫不意外,吳釗燮遭到了眾多網友和多家媒體的點名批評。人民日報海外版不慣毛病,直接懟過去,在《臺灣不是中國的?吳釗燮們別耍嘴》一文中提到,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無法改變。吳釗燮之流,身為臺當局主要官員,幾年來沒有給兩岸關係貢獻過一點正能量,卻屢屢耍嘴皮子挑釁攻擊大陸,宣揚“兩國論”,以挑起敵意和煽動仇恨為能事,看似“東西跳梁,不辟高下”歡脫得很,難免以“中于機辟,死於罔罟”的悲慘結局收場。

  台灣網視頻節目《融融來了》也關注了這一話題,目前已有近10萬網友觀看。除了對吳釗燮和蔡當局的吐槽和批評,在網友當中,也出現了這樣一股聲音:“草包吳”這個人雖然不怎麼地道,但是他的話還是有幾分道理的。

  這些網友本著嚴肅的“自我反省”精神,表示“中國臺灣”的説法確實不夠嚴謹,建議下次統一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省”或“中國臺灣省”,或直接稱為“臺灣省”。

  其實,這麼多年來,像吳釗燮這樣的人大陸網友看得多了。實務方面,一無長處,看家本領全靠嘴上功夫,伺候好主子是頭等大事。吳釗燮最有名的故事,就是用自己的西裝袖子為蔡英文吸水漬,其人其志可見一斑。

  作為官員,理論上,吳釗燮只有兩次登上新聞報道的機會,上臺一次,下臺一次。不過吳雖是庸才,但在“網紅領導人”蔡英文的帶領下,也開始在媒體和網路當中博眼球、求關注。這次杠上人民日報海外版,無非是討主子歡心的“基本操作”,看大陸網友的反應,不僅沒動氣,反而覺得“這猴戲好看得緊”。

  真要是説起來,吳釗燮和蔡英文們才是最沒有資格談民主的人,原因嘛?我們請賴清德同學回答一下就好。(關其行)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