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扶貧旅遊專列助力“援疆之路”碩果纍纍

2019-05-20 10: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為了讓更多的遊客能夠領略新疆之美,同時也讓“扶貧”“援疆”之路走得更加順暢,北京局在“京和號”和“津和號”以及京津冀旅遊專列的基礎上,又推出9個方向的援疆和扶貧旅遊專列,方便遊客選擇此種結合火車、美景、人文、歷史和休閒度假“五位一體”的休閒度假新服務。

  眾所週知,新疆地域遼闊,風景名勝是數不勝數,所謂“新疆大美”“大美新疆”一直以來就深入人心。近十年以來,新疆更是因基礎建設的進步而獲得快速發展,尤其值得矚目的,就是2014年年底開通的蘭新高鐵。自這條高鐵開通後,新疆地區被正式納入到全國高鐵網路當中,人們從沿海以及其他內地等地區去新疆更加方便了。不僅如此,南疆鐵路建設,環塔裏木盆地鐵路建設以及哈密到阿勒泰鐵路建設,特別是連接青海和新疆的格庫鐵路建設,更是把新疆帶入到“全域鐵路網時代”。

  而這一切,都離不開援疆工作幾十年如一日的不斷推進。自上個世紀50年代以來,我國第一批援疆大軍正式到達新疆,從石河子到共青城,從克拉瑪依再到“烏喀一條線”的快速崛起,十九個援疆省市懷揣對新疆人民的大愛,懷揣對祖國深沉的愛,義無反顧地投入到這片廣闊的熱土上。截止到今天,援疆工作仍然在進行當中,其中又以推動新疆綠色發展、産業轉型以及打造以鐵路為中心的新發展模式,取得了積極而豐富的效果。 

  事實上,自“一帶一路”戰略規劃的推進,同時也自2011年從內地發出的第一條中歐班列開始,全世界就把目光放在了中國中西部,特別是以河西走廊以及新疆地區為中心地帶的交通大通道,尤其讓人關注。中歐班列開通不到十年時間,已經發出超過萬列。它就像是一條長長的紐帶,把中國和中亞以及歐洲等地區緊密連接起來,甚至於在不遠的將來,它還會把以中南半島為中心的東南亞地區也囊括進來。而此次開行扶貧旅遊專列更是極大促進了我國中西部地區的快速發展,同時,也讓新疆、青海、甘肅等地處交通要道的大西部重新獲得“歷史的矚目”。

  新疆,這個原先深藏在邊遠地區的美麗和富饒的寶藏,正一步步被開發出來,而且以極快的速度向世人展示著它璀璨的光芒。幾十年來的援疆之路獲得了豐厚成果,讓新疆等西北地區與內地的發展不斷同步。於是,新疆與內地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了,發展更加快速了,民族團結結下的果實更加鮮艷了,人們臉上的幸福笑容則更加燦爛了。這離不開我們一直堅持的“共同富裕”的目標,同時也離不開各族人民為發展和建設新疆所作出的巨大努力與貢獻。(台灣網網友:曹毓祥)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