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綠色恐怖”又添一樁,這次輪到大陸學者受害

2019-04-18 14: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社會難道病了嗎?臺灣政治難道病了嗎?民主進步黨是退步還是進步呢?號稱要守護臺灣民主自由價值的蔡英文,是真心要守護臺灣的言論自由和民主法治嗎?如今,這些疑問在大陸學者李毅被驅逐出臺的事件中,得到了完整的正面解答。臺灣的政治內耗仍在,臺灣的“綠色恐怖”和蔡英文式“麥卡錫主義”仍舊如火如荼的上演著。

  臺灣“移民署”12日以“持觀光簽證入臺不得發表演説”為由,將“主張武統臺灣”的大陸旅美學者李毅遣返出境。李毅在隨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去臺灣是為了遊玩,“民進黨輸急了,想靠炒作大陸來撈票”。但蔡英文、蘇貞昌到陳明通都稱李對臺灣的安全造成威脅,沒有讓他留在臺灣的理由,必須立即驅逐。簡言之,李毅教授正式成為登上蔡英文欽定“黑名單”的第一人。

  再説“綠色恐怖”這個詞,最先出現于羅大佑2004年《綠色恐怖分子》這首歌曲,這首歌是用來嘲諷陳水扁靠兩顆子彈事件當選連任,其中有段歌詞用是這樣唱的“你用綠色恐怖暗殺普世價值,全世界都把你嘆為觀止,寶島的選舉要靠鮪魚肚子,才能宣示連任總統位子,你為我們做了和平天使,見證民主自由的無知”。如今15年過後的今日,蔡英文又即將面臨2020年臺當局領導人連任之路,其中這段歌詞中的“選舉要靠鮪魚肚子”改成“選舉要靠打壓異己”,比起陳水扁兩顆子彈的造假疑雲,蔡英文則更直接毫不掩飾的訴諸行政和法律手段打壓政敵反對者。

  就是因為在“綠色恐怖”打壓異己毫不掩飾之下,民進黨更自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變本加厲,不斷的挑撥兩岸和統獨之間的對立。如今“綠色恐怖”更為離譜誇張的是,從李毅事件上觀察到,“綠色恐怖”的“思想罪”已經出現在臺灣,這出自英國《1984》小説中的名詞,凡是思想上跟民進黨不同調就要被定罪,這種小説中才出現的真實情節,如今就在臺灣島內出現,只因為李毅教授透過學理分析國家統一之理論,與蔡英文和民進黨大員們不同調,況且就連13日活動是否會參加都還是個未知數,就立即強制驅逐出境和列上“黑名單”,這不就是“綠色恐怖”還是什麼呢? 

  最後從李毅教授無預警遭到驅逐出境,透露了蔡英文當局逢陸必反的本性,更砸了自己口口稱稱要守護臺灣民主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價值的招牌,此時的民主進步黨無疑應該被稱為“民主退步黨”亦不為過了。(作者:羅鼎鈞,瀋陽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