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快評:操弄政治的民進黨——玩火的熊孩子

2019-04-17 16: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陸北方有句民諺“玩火會尿炕”,體現了熊孩子家長的良苦用心——玩火很可能傷身毀物,最關鍵的是還會尿炕。這句話當初直擊了很多孩子的幼小心靈,卻也避免了不少人禍。

  火,不是好玩的。玩“臺獨”的火,禍患更大。但臺灣民進黨當局卻偏不信,不僅把“不要玩火”的正告當作耳旁風,還不斷煽風點火,要在扮演“熊孩子”的路上越走越遠。

  最近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動作連連,驅逐赴臺交流的大陸旅美學者,高調紀念《與臺灣關係法》40年,甚至大肆誣衊解放軍年度計劃內的正常訓練,不斷操弄統“獨”議題,欺騙誤導臺灣民眾,製造事端,挾洋自重,升高挑釁。

  説穿了,民進黨這樣做,是因為他們自己心裏“上火”,2020黨內初選矛盾重重,蔡賴隔空互杠,甚至不小心走了嘴,暴光綠營政治人物豢養“網軍”的內幕;執政不利逐漸喪失民眾信任,蔡英文、賴清德在多個民調中都是中間靠後,甚至“吊車尾”。

  民進黨心裏上火也亂了陣腳,只能靠政治操弄、製造話題、抹黑誤導“三板斧”來騙取民眾的支援,保住自己的政治利益。所以放出“恐怖分子論”這樣的狠話,説出“禽獸不如”這等胡話,顛倒黑白聲稱主張“臺獨”才是捍衛臺灣“主權”,也就不足為奇了。

  其實,民進黨口中所謂的“主權”,就是他們“做主子的權利”。所以民進黨要把這股邪火燒起來,好“燒”旺自己的選情,轉移黨內初選內鬥的焦點,穩固自己的政治利益,保住自己“做主子的權和利”

  民進黨當局不斷給“臺獨”邪火添柴,卻沒意識到,站在柴堆之上的恰恰就是他們自己。罔顧民生而貪戀權位,終將會被趕下臺;危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終將被人民拋棄;逆歷史潮流而動,終將被歷史淘汰。

  還是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自焚,因為那句老話(在網路上已經是“老話”)説得好——“No zuo no die”。(白話)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