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31條”APP融匯兩岸又明又暢通

2019-03-05 09: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陸“31條”出臺一週年,在這一年裏有超過72個地方,落實超過25個省市區,並且各地共計出臺3981個相關細則,對於廣大在大陸發展的臺灣同胞來説可謂一大福音,更難能可貴的是在“31條”一週年之際,國臺辦又結合科技網路將全大陸各地的對臺政策匯聚成“31條”APP,兩岸同胞僅需運用手機即可下載使用,大陸從中央到各地區的對臺措施細則。“31條”APP的出現,可謂涉臺公共服務系統的一大邁進,該APP主要結合了三大功能,包含權威資訊發佈、兩岸資訊聚合和社區問答互動三大功能。

  首先,是權威資訊發佈,大陸各地有眾多涉臺法律規範政策文件,因為是官方權威資訊得發佈,更可減少許多以訛傳訛的不實資訊,讓得到的資訊準確而無誤,使臺灣同胞在大陸生活、就學、就業和創業上更加便利和暖心。

  其次,兩岸資訊聚合,臺灣同胞可找尋到自行匹配的兩岸資訊。由於網路世紀的無遠弗屆,臺灣同胞來到大陸的各種資訊非常的多元,往往辦一件業務都折騰大半天。因為有了“31條”APP,就可以找尋鄉匹配的最新資訊,不必浪費更多時間打無數個電話詢問和瀏覽無數個網站找尋相關資訊。最為暖心的是“31條”APP將所需業務的聯繫窗對接而獲得一站式服務,不僅節省臺灣同胞在大陸辦理業務所需的時間,更能大大提升臺灣同胞的辦事效率,進而認同大陸政府的在公共服務提供上的治理能力。

  其三,社區互動解惑,回答臺灣同胞的各種問題。設有專人回答臺灣同胞在大陸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精準確實的給予臺灣同胞第一時間的回復和服務,這無疑更能加快臺灣同胞融入大陸這塊土地,因為當疑問逐一解決時,臺灣同胞就可無後顧之憂的在大陸拼搏築夢。

  “31條”APP秉持著融愛、融合、融慧的“融融”熊貓,就如同兩岸同胞在新時代中攜手向前融合在一起。即使民進黨當局恫嚇臺灣同胞赴大陸發展築夢,但有了可愛Q版的“融融”熊貓,想要更清楚了解大陸所有涉臺最具權威和各種資訊。僅需打開自己的手機下載“31條”APP,就可以清楚了解大陸的一切,廣大的臺灣同胞不必再因為島內不實的資訊而有所顧慮,因為這是官方最權威資訊所以絕對不必擔心。下載好“31條”APP,找尋自己大陸最佳的的逐夢寶地,不管是來求學、就業、創業和生活來到大陸就對了。最後還是要説有了“31條”APP,兩岸真的更明更暢通了。(作者:羅鼎鈞,臺生,現為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生)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