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人在囧途”,切記“長點心”

2018-02-24 14: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好的年假就要結束了,選擇在海南過年、度假的人們也開始陸續返程,奈何交通擁堵,海陸空三線都出現滿負荷狀態,這可是著實上演了一把“人在囧途”。

  一夜之間,海南的返程機票登上了各大網站的頭條,朋友圈更是被海南的“天價”機票刷屏,更有人調侃海南的返程機票説海南飛杭州的機票錢都可以繞地球一週了。網友質疑是航空公司坐地起價,故意漲價10倍宰客,在記者調查過程中發現暴漲到兩萬的機票其實都是頭等艙的全價票,並且截止到初十,三亞、海口至北京的機票已經全部售罄。如此嚴峻形勢下可謂一票難求,或者説是買不起,因此不少朋友選擇在海南多留幾天。

  航空路線擁堵,選擇自駕遊的朋友境遇也不十分樂觀。據了解,自2月16日開始,瓊州海峽因連續3天受霧天影響,導致多次停航,大量車輛和旅客滯留港口。為保障安全,海口海事部門數次封航瓊州海峽。據當地媒體報道,20日上午9:30分,海口港口恢復通航,截止當天14:00,已發船41班次,運輸車輛6961輛,但港區外道路面滯留車輛還有超過1.2萬輛。

  截止到今天,節後的第二個上班日也有不少小夥伴不能按時到崗,身在囧途的小夥伴表示,錢花完了,家也回不了,不能按時上班,領導不理解,很容易被開除。排著長龍的車堵在路上,有車輛七個小時只行進的一公里,長時間的等待讓人們只能就地解決生理問題——吃飯睡覺,一切從簡為上。本來開開心心的玩,卻不能順順利利的回家,甚至面臨被開除的風險著實尷尬。今年的海南旅行返程只能以“海陸空”三方面的尷尬狀態結束了。

  出行有風險,返程需謹慎,希望有關部門能儘快協調。也提醒自駕遊的小夥伴出發前檢查車輛,及時加油,拒絕疲勞駕駛,拒絕超載,係好安全帶,謹慎慢行不超速。(台灣網網友:王叢叢)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