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帶一路”開啟合作共贏新篇章

2017-05-22 13: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一條路喚醒了世界 ,一條路崛起了沿線國家。曾經花雨繽紛、舟楫絡繹的古絲綢之路,正在煥發新的活力。“一帶一路”不只是歷史重現,更是時代呼聲。它符合歷史發展的潮流,是一個偉大的工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落幕,270多項具體成果,讓人期待2019年的再聚首。

  “一帶一路”綿亙萬里,串聯起了許許多多的國家,給各國帶來挑戰的同時,也將帶來更多的機遇和發展空間。從西漢張騫出使西域,絲綢之路開啟輝煌成就,到中華文明延續至今,歷史證明只有開放、包容的胸懷才能讓國家強大,繁榮。今天的“一帶一路”更好的完善了古絲綢之路,讓全世界凝聚在一起,合作共贏,開創史無前例的和平時期。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也將影響著世界文明的發展。

  世界歷史會銘記今天中國人的智慧、眼光和魄力。“一帶一路”的建設好比種子的成長,起初在世界各國開始播種,然後發芽,最後秋天馬上到來,帶來碩果豐收的喜悅,讓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友好人民共用共收。雅萬高鐵、亞吉鐵路、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希臘的比雷埃夫斯港……過去幾年的“播種”,為沿線各國帶來真金白銀的投資、扎紮實實的項目,讓很多國家收穫了紅利、看到了希望,也吸引著越來越多國家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來。

  此次盛會,讓“一帶一路”更加清晰。“一帶一路”開始走向成熟,進入各個領域,更加有力帶動沿線國家。“一帶一路”將更加造福人類,為世界的經濟發展帶來巨大正能量。

  “一帶一路”是中國帶動世界經濟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中國對於世界經濟的發展起到了舉足輕重的地步。中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揚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羸為核心的絲路精神,開創“一帶一路”建設新紀元,為世界繁榮,人類共同富裕而努力奮鬥,努力當好引領世界發展的火車頭。中國開始展示東方巨人之魅力,強國之氣度,方略之高瞻!“一帶一路”,承載著祖國文明交流的渴望,和平安寧的期盼,共同發展的追求,美好生活的嚮往。

  “一帶一路”,承載著中國夢的起航,中國夢的發展,中國夢的壯大。“一帶一路”就是去探尋中國夢與世界各國夢想的融通、中國智慧與世界智慧的結合。“一帶一路”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和理念不但推動了世界經濟的全新發展方向,同時也讓中國加快融入世界的腳步,讓中國各方面變得更加成熟與完善。這將是本世紀影響世界最重要最深遠的事件。而作為“一帶一路”發起國,中國人民的智慧與擔當更向世界一展無遺!而作為中國的民眾尤其是基層民眾,將迎來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和實實在在的幸福。

  厲害了,我的祖國!“一帶一路”是和諧之路、繁榮之路、平安之路、擴展之路和共贏之路。“一帶一路”倡議,承載著人類和平發展的新希望,貫穿著合作、包容、互鑒、共贏的為核心的絲路精神,各國攜手並肩戰鬥,一定能夠綻放出更加絢麗的和平、繁榮、開放、創新的人類文明之花。(台灣網網友:邸澤鑫)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