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疑美”才是真民意,“倚美”只能淪為真棋子!

2023-02-03 17: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近,美再掀竄臺抗中高潮,美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竄訪中國臺灣地區、美上將臆測“2025與中國開戰”、蔡英文與美軍印太司令部前司令會面等一系列消息被美媒炒作,引發臺海局勢新一輪緊張。對此,島內主流民意質疑美國、反對美國炒作臺灣問題的聲音越來越多,呼籲臺海和平已成為島內輿論主論調。但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仍未從“倚美謀獨”的春秋大夢中醒來。
  事實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財政部長耶倫即將先後訪華,國際輿論視其為關係解凍性質的“中美關係小陽春”,但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或于4月竄訪中國臺灣地區的消息幾乎同時傳出。去年8月,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悍然竄訪中國臺灣地區,導致兩岸關係緊張,損害臺灣民眾利益福祉。而麥卡錫步其後塵,無非就是將臺灣當作其騙取選票和撈取政治資本的表演場。
  臺海局勢新一輪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一再“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臺制華”。不論是佩洛西還是麥卡錫,來臺做秀一場對臺灣人民只有百害而無一益。中方願意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針對“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中方決不會手軟。
  臺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識臺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不要在打“臺灣牌”的路上執迷不悟,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不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民進黨當局也當謹記,“倚美謀獨”是絕路,臺灣問題要由中國人自己來決定!(文/林深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孫路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