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應順應民意,全面恢復兩岸正常交往!

2023-02-02 16: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3年伊始,“小三通”部分復航、恢復兩岸直航航點、恢復人員正常往來等成為兩岸各界關注的高頻話題,在島內社會的熱度始終居高不下,反映出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的強烈意願。
  “小三通”自2001年1月啟動以來,逐漸成為兩岸民眾經濟便捷的出行往返選擇,更帶動金門、馬祖兩地經濟的發展。兩岸定期航班則開始於2009年8月,客貨運航點曾達71個,每週可飛890個往返航班,極大促進臺灣地區旅遊觀光、餐飲等行業發展。然而,2020年2月,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藉口單方面暫停兩岸“小三通”,且關閉了大多數兩岸客運航點,大陸原有61個航點,目前僅剩下4個。這導致兩岸民眾無法正常交流往來,嚴重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
  在兩岸各界持續強烈呼籲下,臺行政管理機構去年底通過所謂“春節交通專案”,允許“小三通”部分復航。但臺商臺胞反映的兩岸直航航點太少、希望儘早重啟兩岸旅遊等問題卻遲遲沒有得到解決。大陸方面一直高度重視臺灣同胞的關切和福祉,積極回應上述合理訴求。2月1日,大陸航空主管部門通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聯繫渠道致函臺灣方面,表達希望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並提出可優先考慮恢復臺胞反映較為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
  當前,兩岸疫情均已趨向平穩,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我們希望民進黨當局順應民意,撤除種種不合理障礙,珍惜兩岸空中直航來之不易的成果,採取務實措施,優先恢復臺胞反映集中的兩岸直航航點,恢復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和兩岸民眾交流常態化。
  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相信,只要兩岸同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家裏面的事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決。(文/郭大路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