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金門高粱酒等恢復輸陸意味著什麼?

2023-01-30 15: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春節前夕,金門高粱酒等臺灣食品暫停輸陸議題曾被民進黨當局及島內綠媒大肆炒作。炒作歸炒作,但臺灣業者面臨的實際問題卻一樣也沒解決。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回應了事件後續。馬曉光指出,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説明具體原因。
  國臺辦的回應讓民進黨當局此前針對大陸的污衊和抹黑不攻自破。事實上,島內相關企業和人士一直積極協商溝通。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島內企業向大陸主管部門提交及補充完善了相關註冊資料,並通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門縣縣長陳福海等島內有關人士和工商團體向大陸方面轉達訴求。大陸方面對此高度重視,積極處理。最終,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相關問題得到妥善解決。
  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大陸方面的積極作為讓越來越多的臺商臺企和臺灣民眾看清,誰在全心全意為臺胞解決問題,誰又在處心積慮製造問題?
  大陸方面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不斷增強在陸臺胞臺企的獲得感、幸福感、融入感。
  當前,大陸正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大陸經濟也展現出強大韌性和巨大潛力,臺商臺企和臺灣同胞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更多、前景更美好。事實一再證明並將繼續證明,祖國大陸才是臺商臺企大有可為的廣闊天地,才是最可信賴的堅實靠山。(文/關其行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