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各界有識之士應與大陸同胞攜手共繪民族復興藍圖!

2023-01-16 18: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攜手圓夢
  2022年6月,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在北京雁棲湖畔舉辦。與會嘉賓發言思想深刻、見解透徹,飽含深情、打動人心。活動達成8項共識,反映了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2021年島內有19個支援統一的政黨、團體參與“攜手圓夢”活動,2022年增加到了27個。真誠交流、凝聚共識、規模不斷擴大,這場別開生面的活動,也是2022年大陸與臺灣有識之士開展交流對話的縮影。
  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當然也應該由家裏人商量著辦。2022年,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大陸同臺灣有關政黨、團體和代表性人士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對話。這些交流活動對鞏固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意義深遠。在交流對話中,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深刻認識到,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對兩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
  “所當乘者勢也,不可失者時也。”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不可逆轉,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大勢浩浩蕩蕩,兩岸同胞共同發展的歷史機遇千載難逢、不容錯過。中華民族好,臺灣同胞才會好;中華民族強,臺灣同胞才會強。新時代新征程波瀾壯闊,臺灣各政黨、團體和個人都有發光出彩的機會。臺灣各界有識之士應該明是非、觀大勢、持大義,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各展所長、和衷共濟,與大陸同胞一道鑄就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文/陳佳慧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陳佳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