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商品輸陸受阻想“甩鍋”大陸?“抗中保臺”不靈了!

2022-12-14 14: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這次部分由島內媒體刻意炒作的臺灣企業食品輸入大陸受阻事件,國臺辦已經接連發聲,完整説明事件原委。

  事實上,過去一年多來,民進黨當局完全沒有對相關業者進行輔導,卻將主要精力用於選舉上,為了掩飾自己的不作為,只能對大陸正當的食品安全監管措施反咬一口,跳出來指責抹黑大陸政策,挑動兩岸對立情緒,為自己撈取政治利益。

  沒想到“甩鍋”不但沒成功,反而遭到兩岸輿論和網友的強烈反彈和批評,可謂“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首先,“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大陸方面重點關注的民生問題。民進黨當局將正常的食品安全監管措施污衊為所謂的“貿易障礙”,純屬造謠和抹黑。

  其次,大陸海關的《進口食品境外生産企業註冊管理規定》,是面向所有境外進口食品。日本、韓國、越南、緬甸都依照規定積極主動輔導其業者進行補件,顯示出民進黨當局所稱的“歧視待遇”、大陸“針對”臺灣的説法,完全站不住腳。

  再次,去年4月,大陸海關總署就發佈了相關規定,民進黨當局有充足時間妥善處理臺灣食品企業相關註冊事宜,民進黨所謂“大陸突襲”的藉口完全是胡説八道。大陸方面對臺灣食品企業提出的註冊申請,有關主管部門及時予以審核,對符合要求的申請及時予以註冊,對不符合要求的申請也逐一告知具體原因,後來還對補件時間作出了寬限。

  事實上,已按要求更新註冊資訊並審核通過的部分臺企一直對大陸保持正常出口。可是民進黨當局對此卻視而不見,反而再次搬出“抗中保臺”的黑招牌,對大陸進行無理指責,完全是為自己的不作為狡辯。

  民進黨這種惡意政治炒作並不是頭一遭,從有病蟲害的水果、含禁用藥的石斑魚,一直用到現在,致使原本屬於技術性、程式性及管理體制等問題不斷擴大化,早已被兩岸民眾看破手腳。民進黨官員與其整天信口開河“甩鍋”大陸,不如趕緊輔導業者補件,讓臺灣業者儘量挽回損失。

  謊言説得再多,口號喊得再響,也難以調動起島內民眾的所謂“抗中保臺”情緒,不但不能得逞,反而將自己謀求一黨政治私利,漠視島內業者利益的本質再次暴露在兩岸民眾面前。(文/石葦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