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2027對臺動武?看五角大樓“中國軍力報告”如何操縱話術!

2022-11-30 16: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國防部29日向國會遞交長達196頁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五角大樓的這份“中國軍力報告”,惡意曲解、抹黑中國軍事活動和戰略意圖,企圖損毀中國的國際形象,從而遏制中國軍力的正常發展,其歸根結底跳脫不開渲染“中國威脅論”這個核心。

  報告稱,中國人民解放軍計劃在2027年前加速軍力整合發展。報告還花費不少筆墨對中國臺灣問題指手畫腳,列出所謂大陸對臺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導彈空襲及登島作戰等。報告內容罔顧事實,企圖再次挑動兩岸對立。

  眾所週知,美國軍費開支世界第一,2021年達到8010億美元,不僅遙遙領先第二名,而且超過其後排序9個國家的總和。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我們要奉勸美方,緊抱冷戰思維、信奉零和博弈、不斷“妖魔化”中國早已沒有市場。

  臺灣是中國的臺灣,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練兵備戰,堅決反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是完全正當的。我們希望美方糾正對華錯誤認知,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軍隊發展,多做有利於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事情。(文/石葦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